超110億美元 揭秘馬斯克今年為何要繳納這筆巨額稅款

北京時間12月22日下午消息,據報道,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近日表示,今年其納稅額將超過110億美元。2018年,馬斯克和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等富豪幾乎沒有繳納任何稅金,今年為何如此之多呢?

馬斯克稱今年將付110億美元稅  為美國今年之最

超110億美元 揭秘馬斯克今年為何要繳納這筆巨額稅款

馬斯克近日在一條推文中透露了這110億美元的納稅額,但並未透露具體的細節。這聽起來似乎不太可能。獨立調研機構ProPublica數據顯示,2018年,馬斯克、貝索斯和邁克爾·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等億富豪通過合法避稅,幾乎沒有繳納任何所得稅。

但基於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關於其最近股票交易的文件,馬斯克並未說大話。作為全球首富,馬斯克沒有現金工資或獎金。相反,他是通過股票期權獲得報酬的。這讓他有權以與期權發行時的市價相等的價格購買特斯拉的股票,但很可能遠遠低於行使期權時的價值。

馬斯克在2012年被授予2550萬股拆分調整后的期權。在隨後的幾年裡,由於特斯拉實現了某些運營和財務目標,馬斯克獲得(Vest)了其中的2290萬股。但在使用這些期權購買股票之前,馬斯克不必為這些期權繳稅。

由於這些期權將於2022年8月到期,馬斯克終於在今年11月初啟動了將其轉換為股票的進程。作為公司內部人士,馬斯克還按照相關規定,在提交給SEC的文件中記錄了這些交易。

當他行使這些期權時,新購買的股票的價值,將作為“收入”來徵稅。對於馬斯克所在稅級的人來說,稅率為40.8%。這就是馬斯克巨額稅單的來源。

馬斯克提交的文件顯示,作為行使期權過程的一部分,馬斯克一直在出售新獲得的部分股票,以支付交易應繳納的預扣稅。到目前為止,這些出售的股票總計750萬股,包括行權價在內,價值78億美元。

除了出售他獲得的行使期權的股票外,他還出售了以信託方式持有的約540萬股股票,儘管這些出售將按照20%的稅率徵稅。這意味着他2021年股票交易的聯邦稅款總計約為84億美元。

但這可能還沒完。馬斯克行使期權並出售部分股票,這是一項預先安排的計劃的一部分。這樣的預先安排允許公司內部人士在不被指控利用內幕消息進行交易的情況下,進行股票交易。

根據過去的交易記錄,馬斯克可能會在年底前,至少再行使420萬股期權,甚至可能行使全部剩餘的570萬股期權,因為這些期權將於明年年8月到期。這可能會使他繳納的稅金增加16億美元至21億美元。

因此,到今年年底,馬斯克或將面臨110億美元的稅單,這些計算還並未涉及任何潛在的州所得稅。

馬斯克已將其住所和特斯拉總部搬到了德克薩斯州,德克薩斯州不對個人徵收州所得稅。相比之下,加州的所得稅稅率是全美最高的,約為12%。雖然目前還不清楚馬斯克的收入中有多少將被加州徵稅,但很可能不會完全避免。

今年6月,馬斯克曾在Twitter上表示:“順便說一句,我將繼續在加州繳納與我在該州的時間成比例的所得稅。”

Screenshot_2021-12-22 Elon Musk on Twitter.png

(0)
上一篇 2021-12-22 17:25
下一篇 2021-12-22 17: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