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省市最新返鄉政策一覽 衛健委重申:不能一刀切 因地制宜出台相關政策

歲末年終,兩節將至,國內人員流動性增加,同時奧密克戎等新型變異毒株的出現,疫情傳播風險加大,我國持續面臨較大的防控壓力。國家衛健委要求,各地要基於風險研判,不能一刀切,要因地制宜出台相關的政策。

截至12月20日,健康報記者結合部分已發布的返鄉政策梳理髮現,全國31省市均建議所在地人員“非必要不離開”,大多數省市地區要求往返人員,提供核酸陰性檢測結果方可通行。

近日,著名流行病學專家曾光近日在一場活動上明確表示,“我覺得絕大多數,該回家可以回家。”但是曾光同時也提醒廣大網友,如果回家路上還是要注意防控,沿途戴好口罩。

如果想更保險一點,甚至可以戴上眼罩;帶一點洗手液,多洗手,因為春運的時候人群密度比較大。同時,曾光也指出,春節回家是一個籠統的問題,需要綜合考慮。到時候是否能夠順利回家還要看多方面的因素,比如是否是綠碼;所在的城市的風險級別等。

需要注意的是,曾光也特別提醒稱,如果回家沒有急事最好還是就地過年。

31省市最新返鄉政策一覽 衛健委重申:不能一刀切 因地制宜出台相關政策

(0)
上一篇 2021-12-21 18:30
下一篇 2021-12-21 18: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