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畢業論文寫薇婭 幾天後要答辯:她偷稅沒想到 若換題考慮李佳琦或羅永浩

12月20日下午,知名帶貨主播薇婭偷逃稅被追繳並處罰款13.41億元的消息引發關注。看到這一消息的大四學生苟華(化名)一時間不知所措,因為他選擇的研究案例正是主播薇婭,即將面臨畢業論文答辯。“你為什麼不好好交稅?”苟華將自己的論文封面分享至社交平台,獲得4.8萬點贊和上萬條評論。

據極目新聞報道稱,苟華是大理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的大四學生,學的是公共關係學專業。12月27日他就要上交論文,12月30日參加畢業論文答辯,可是薇婭卻在這個時間點出事。“昨天在微博看到這個消息時,當時很震驚,之後想到我的論文,很無助。”苟華說,薇婭偷稅漏稅是他沒有想到的事情。

男生畢業論文寫薇婭 幾天後要答辯:她偷稅沒想到 若換題考慮李佳琦或羅永浩

“現在已經跟老師說了這件事,老師正在看我的論文,要我不要着急。”苟華說,他從今年7月開始準備論文選題,當時在家看直播帶貨的他,首先想到了選擇直播帶貨作為自己的論文主題,之後他發現薇婭作為這個行業的“領頭羊”,便選擇了以薇婭為例。

“具體內容是基於5W理論淺析網紅對直播帶貨的影響。以薇婭這個帶貨主播為例,從理論和現實相結合的角度對直播帶貨行業進行分析,就銷售主體如何更好地利用直播帶貨這一銷售途徑取得成功提出相應的對策建議。”

報道中提到,當前,苟華以薇婭作為研究案例的論文已完成了90%,12月20日晚,準備睡覺的苟華左思右想,擔心需要選擇新的研究案例重新撰寫論文。“如果要換題的話,我可能就要延期答辯。”

苟華說,目前他已經做好準備,“如果老師說不需要換題,我會將薇婭偷稅漏稅的事情寫進論文,對帶貨主播提出更好的建議。如果需要換題,我會選擇李佳琦或者羅永浩,延期答辯。”

男生畢業論文寫薇婭 幾天後要答辯:她偷稅沒想到 若換題考慮李佳琦或羅永浩

(0)
上一篇 2021-12-21 13:19
下一篇 2021-12-21 13: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