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俠》破多項票房紀錄

《蜘蛛俠:英雄無歸》全球票房累計至驚人的6.008億美元,遠超所有人預期。其中,北美地區首周拿下2.6億美元,該成績僅次於復聯4的北美首周成績(3.57億),一舉超越了《復聯3:無限戰爭》(2.57億)——來自疫情時代的小蟲子擊敗了歌舞昇平非疫情時代的滅霸。

《蜘蛛俠》破多項票房紀錄

《蜘蛛俠》破多項票房紀錄

同時,該片在全球各地不斷刷新紀錄,成為墨西哥當地有史以來最高首映票房(3240萬),印度史上第二高好萊塢影片首映票房(1820萬),俄羅斯史上第五高首映票房(1740萬)。

《蜘蛛俠》破多項票房紀錄

目前該片全球首周票房已位居影史第三,僅次於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復聯4(12億美元),稍遜於復聯3的6.405億,只用三天時間便勝過今年多部超英片的全球累計票房,包括迪斯尼的《黑寡婦》(累計3.79億)和索尼自己的《毒液》(累計4.98億)。

《蜘蛛俠》破多項票房紀錄

若滾雪球效應持續下去,分析師預測《蜘蛛俠:英雄無歸》將成為疫情時代首部全球累計票房超過十億美元的影片,救活一大批影院。

《蜘蛛俠:英雄無歸》的院線評分也達到A+超一流水準,成為第四部口碑達到A+的超英電影——另三部分別為:復聯1、黑豹,以及《復聯3:無限戰爭》。小蟲子已成為索尼影業旗下最重要的資產,一方面享受亂入漫威宇宙的便利,另一方面又能獨立成篇,可謂左右逢源老少通吃。

何況除了真人電影還有無限種可能,比如廣受好評的動畫片《蜘蛛俠:平行宇宙》會迎來續篇《蜘蛛俠:縱橫宇宙》(Across the Spider-Verse),動畫電影之外還有動畫劇集,影視作品之外還有遊戲作品……可惜動漫周邊的收益不歸索尼所有,否則索尼僅憑蜘蛛俠IP就能吃得盆滿缽滿。

《蜘蛛俠》破多項票房紀錄

(0)
上一篇 2021-12-21 10:09
下一篇 2021-12-21 10: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