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擬將人類肌肉細胞送入太空 以求揭開衰老秘密

12月21日消息,據外媒報道,在英國航天局資助下,利物浦大學的人類肌肉細胞樣本將於美國當地時間周二搭乘SpaceX的火箭進入太空,希望能夠幫助揭開衰老的秘密。這個項目名為MicroAge,由英國利物浦大學的研究人員領導,人類肌肉細胞樣本將搭乘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從佛羅里達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到國際空間站(ISS)。

SpaceX擬將人類肌肉細胞送入太空 以求揭開衰老秘密

宇航員的肌肉在太空中會變弱,因為沒有重力,因此人類不需要使用額外的組織支持。研究人員希望比較太空和地球上人類肌肉組織的變化,以幫助確定為何人類肌肉隨着年齡的增長而變得更弱,並幫助對抗衰老的影響。

利物浦大學生命歷程和醫學科學研究所的安妮·麥卡德爾教授(Anne McArdle)解釋說:“多年來,我們始終在研究導致肌肉質量和力量隨着年齡增長而下降的潛在機制。與地球上的老年人相比,宇航員在微重力環境下的肌肉質量和力量下降速度更快,這提供了一種獨特的模型,可以快速確定肌肉流失的機理。這不僅影響着宇航員,也與地球上的老年人有關。”

利物浦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實驗室培養的24個“迷你肌肉”細胞將在國際空間站進行各種微重力實驗。英國航天局在英國政府網站上的一份報告中表示,這些大米大小的細胞將被放入小型3D打印支架中。當細胞到達國際空間站時,它們將受到電刺激,使肌肉組織產生收縮。

根據研究人員的報告,在發射之前,利物浦大學大學的科學家們已經前往肯尼迪航天中心培養肌肉細胞。完成試驗后,這些肌肉細胞將被冷凍,並於明年1月送回地球進行進一步研究。

英國航天局證實,該機構已經向利物浦大學提供了120萬英鎊(約合150萬美元)的資金用於這項研究。

(0)
上一篇 2021-12-21 08:10
下一篇 2021-12-21 09: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