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科技業績好於預期 公司高管稱明年芯片短缺會慢慢緩解

美光科技公布一財季財報,業績好於華爾街預期,因為數據中心、電動汽車需要大量芯片。美光預計二財季業績仍會高於預期,芯片短缺會在2022年緩解。美光已經與供應商簽署協議,以求解決供應鏈問題。美光生產NAND芯片和DRAM芯片,前者用於數據存儲市場,後者用於數據中心、PC及其它設備。

財報公布之後,美光股價盤後上漲5.7%,觸及87.70美元。由於全球都需要芯片,美光可以開出更高價格。按照美光的說法,來自數據中心的營收增長70%,來自汽車產業的營收增長25%,越來越多的汽車配備先進駕駛安全系統,它需要大量內存芯片。

美光科技業績好於預期 公司高管稱明年芯片短缺會慢慢緩解

美光首席商務官薩米特·薩達納(Sumit Sadana)指出,預計明年非內存芯片短缺會慢慢緩解。芯片短缺已經影響到汽車和PC出貨。薩達納說:“明年開始時短缺局面會稍微好一些,想看到大的改進可能靠整個2022年。”

美光預計當前二財季的營收介於73-77億美元,分析師的估計為72.7億美元。一財季美光營收為76.9億美元,高於分析師預計的76.7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1-12-21 08:10
下一篇 2021-12-21 08: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