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央行副行長暗示將取締民間加密貨幣

據報道,俄羅斯央行副行長弗拉基米爾·齊斯丘辛(Vladimir Chistyukhin)周一暗示,私人經營的加密貨幣可能很快就不能再在該國的金融市場上使用。齊斯丘辛表示,俄羅斯央行正在編寫一份報告,詳細闡述有關限制此類加密貨幣在俄羅斯使用的建議。

20180820-163749-ALM_0758.jpg

雖然俄羅斯計劃發行自己的數字盧布,但多年來該國一直都對民間加密貨幣持反對立場,稱其可能被用於洗錢或資助恐怖主義。而在最近,俄羅斯更是加大了反對民間加密貨幣的宣傳力度。

“我給你們一個提示:我們看不到俄羅斯金融市場上有加密貨幣可以存在的空間。”齊斯丘辛說道。

上周曾有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透露,俄羅斯央行認為,越來越多的加密貨幣交易給金融穩定性帶來了風險,並主張“完全摒棄”這些交易,從而導致比特幣價格暴跌。

俄羅斯央行行長埃爾維拉·納比烏利納(Elvira Nabiullina)表示,該行不歡迎對加密貨幣的投資。有數據顯示,俄羅斯人每年有大約50億美元的交易是使用加密貨幣進行的。

在此之前,俄羅斯央行曾表示該國需要進一步調整加密貨幣監管政策,並提到了中國和印度在這方面的經驗。

今年9月,中國加大了對加密貨幣的打擊力度,全面禁止所有加密貨幣交易和“挖礦”活動,這對比特幣和其他主要加密貨幣都造成了打擊,並導致加密貨幣和區塊鏈相關股票承壓。

與此同時,俄羅斯央行的目標是加入到自己開發數字貨幣的全球趨勢中去,以便幫助金融系統現代化,加快支付速度,並對抗來自其他加密貨幣的任何威脅。(唐風)

(0)
上一篇 2021-12-21 08:09
下一篇 2021-12-21 08: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