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 Havilland將跟ZeroAvia合作開發並銷售氫動力客機

De Havilland加拿大公司已經跟ZeroAvia合作為其Dash 8-400客機開發出了一種零排放的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該系統既可以加裝到現有飛機上也可以作為新飛機訂單的工廠選項提供。

De Havilland將跟ZeroAvia合作開發並銷售氫動力客機

Dash-8已經成為氫氣轉換的目標,特別是Universal Hydrogen,它已經宣布計劃為西班牙的Air Nostrum、Ravn Alaska和IcelandAir Group完成多達15架40座的Dash-8 300飛機的氫氣轉換。而ZeroAvia則一直在為更大的Dash 8-400飛機進行改造,以為阿拉斯加航空公司製造76座的氫動力區域客機。

不過這種最新的合作關係直指源頭,它標誌着De Havilland打算直接提供清潔的氫氣選擇。兩家公司在上周簽署的諒解備忘錄(MoU)中同意開發2兆瓦以上的ZA2000氫動力系統,進而用於生產線安裝和OEM批准的改裝。據悉,De Havilland將獲得50台ZeroAvia氫電發動機的購買權,但需要“最終協議”。

ZeroAvia將開發一個飛行演示器,兩家公司將通力合理以讓系統獲得相關航空當局的認證。氫動力系統往往非常笨重,且可能會取代掉機艙內的一些座位。Dash-8 400型飛機在原始配置中最多可容納90個座位,但現階段還不清楚氫氣版飛機將有多少座位。

阿拉斯加航空公司飛機的目標是76個座位和超575英里(976公里)的續航里程。不過ZeroAvia表示,其ZA2000動力系統應該能在2026年之前能實現容納40-80名乘客、航程數字高達800英里(1300公里)的飛行,另外,它計劃在2027年之前將乘客數量擴展到90名。

據了解,這一夥伴關係的目標是為示範飛機確定一條合適的現有航線並在五年內將其投入使用。ZeroAvia現正在準備在未來幾周內飛行其19座的支線飛機–其使用的是一台傳統發動機和一個氫電的混合配置。2022年,該機器將完全改用氫動力,ZeroAvia希望在2024年的某個時候對其進行認證。

De Havilland加拿大公司首席轉型官Dave Riggs在一份新聞稿中說道:“De Havilland加拿大公司對氫電技術作為航空業去碳化的可行解決方案有着堅定的信念。作為我們全球客戶的一種選擇,我們非常高興跟ZeroAvia合作來開發氣候友好型推進器。”

ZeroAvia創始人兼CEO Val Miftahkov表示:“De Havilland加拿大公司在減排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並顯示了對綠色航空的巨大承諾。下一步是利用氫電發動機達到真正的零排放。跟加拿大De Havilland公司的合作使ZeroAvia走上了一條明確的道路,即可以在新機身上進行線裝並表明OEM有興趣儘快轉換為經認證的零排放推進器。”

(0)
上一篇 2021-12-20 16:09
下一篇 2021-12-20 16: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