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COVID-19鎖定對女性在慢性疼痛方面的傷害比男性大

研究人員稱,女性和男性之間的差異可能跟新冠大流行病產生的額外護理責任和情緒反應有關。以前的研究表明,包括戰爭和恐怖襲擊后的高壓力情況會加劇慢性疼痛

在世界各地的COVID-19封鎖期間,弱勢群體受到的打擊特別大,因為他們的孤立感、孤獨感、焦慮感和財務不確定性增加且無法獲得通常的護理。然而,COVID-19對慢性疼痛患者的社會心理影響還沒有得到充分研究。

這項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來自奧地利格拉茨醫科大學的Kordula Lang-Illievich博士指出:“我們的研究表明,這種大流行病可能加劇了慢性疼痛問題和一些性別上的不平等問題。由於慢性疼痛影響了約20%的歐盟成年人口,了解慢性疼痛患者如何受到該大流行病的影響並制定明確針對女性的疼痛管理干預措施至關重要。”

為了調查德國、奧地利和瑞士的COVID-19封鎖限制對慢性疼痛患者的影響,研究人員邀請參加自助小組、經歷了至少1年的慢性疼痛的成年人完成一項基於網絡的調查。參與者被問及在COVID-19封鎖前和封鎖期間的疼痛強度(用視覺模擬量表0-100測量,0代表無痛)。他們還被問及藥物和非藥物疼痛管理、身體活動、社會和心理因素。

研究:COVID-19鎖定對女性在慢性疼痛方面的傷害比男性大

在2020年7月1日至7月15日期間收到的579份答覆中,其中138份來自男性,441份來自女性(平均年齡42歲)。據悉,他們當中大多數來自德國(56%)、奧地利(33%)和瑞士(11%)。研究人員計算了第一次COVID-19封鎖前後自我報告的平均疼痛水平的差異並比較了男女之間的水平。

答覆顯示,跟封鎖前的典型疼痛水平相比,患有慢性疼痛的女性在第一次封鎖期間感覺到的疼痛嚴重程度有所增加。雖然男性(46.5)和女性(45)在第一次COVID-19封鎖前的平均疼痛強度評分(VAS 0-100)相似,但男性的平均疼痛強度變化(0.8)遠低於女性(3.9)。

Lang-Illievich稱:“儘管在COVID-19之前,男性和女性之間報告的疼痛強度相似,但我們的數據清楚地表明,女性在第一次封鎖期間經歷了更高的慢性疼痛加重。這很可能反映了封鎖對女性的不成比例的影響,尤其是額外的照顧責任、家庭暴力的上升以及她們對焦慮、抑鬱和急性壓力的脆弱性的增加–所有這些都會影響到疼痛癥狀。”

(0)
上一篇 2021-12-19 08:08
下一篇 2021-12-19 09: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