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曾感染新冠者體內抗體或難防奧密克戎毒株

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一個研究團隊在一項大規模研究中發現,此前感染過新冠病毒者體內產生的抗體幾乎無法抵禦奧密克戎毒株。這凸顯了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的重要性。據彭博社12月17日報道,這項於當日公布的研究顯示,曾感染新冠對預防奧密克戎毒株的有效性可能僅為19%。

英國研究:曾感染新冠者體內抗體或難防奧密克戎毒株

這項研究分析了11月29日至12月11日期間在英國英格蘭經聚合酶鏈式反應(PCR)檢測確診為陽性的全部新冠病例,使其成為關於奧密克戎毒株逃脫免疫程度迄今為止最廣泛的研究之一。

研究團隊強調,從患者住院比例和是否有癥狀的情況來看,目前沒有證據表明奧密克戎毒株的嚴重程度低於德爾塔毒株。而疫苗加強針會顯著提高預防有效性,估計可預防55%至80%的有癥狀感染病例發生。

《華盛頓郵報》報道指出,上述研究尚未經過同行評審。

奧密克戎毒株在全球引起了廣泛關注。據新華社16日報道,英國英格蘭首席醫療官克里斯·惠蒂當日說,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激增可能將導致單日新增新冠入院病例數超過去年冬季峰值時的水平,當時英國單日新增入院病例數曾超過4500例。惠蒂此前警告說,隨着奧密克戎毒株加速傳播,英國正面臨“相互疊加的”雙重打擊,即德爾塔毒株感染病例持續高位,同時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迅速增長”。未來幾周可能會不斷出現創紀錄的疫情數字。

為防範奧密克戎毒株擴散,目前以色列、法國等國已宣布收緊管控措施,限制往來英國的旅行。丹麥、瑞士等國也於國內啟動了新的限制措施。

(0)
上一篇 2021-12-18 19:49
下一篇 2021-12-18 19: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