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自研無線芯片 美銀:傷害不了博通Skyworks

美國銀行發布研報表示,給予博通(AVGO.US)“買入”評級,目標價750美元;給予Skyworks(SWKS.US)“中性”評級,目標價190美元。此前有報道稱,蘋果(AAPL.US)正尋求在自己設計和製造無線芯片,這一消息導致這兩家半導體公司的股價大幅下跌。

傳蘋果自研無線芯片 美銀:傷害不了博通Skyworks

該行分析師Vivek Arya指出兩家公司都對蘋果有很大的敞口,其中博通為20%, Skyworks為59%。但行業調查表明,這種影響“在中短期內被誇大了”。蘋果的招聘可能是因為它計劃開發自己的 5G 調製解調器,這會傷害高通(QCOM.US),而不是博通或 Skyworks。

Arya指出,博通與蘋果有一份150億美元的射頻設計合同,合同將持續到2023年。他補充說,射頻設計是一個“非常廣泛的能力”,這需要智能手機中各種各樣的使用案例經驗。

蘋果還從博通獲得 Wi-Fi 和藍牙芯片,並從 Skyworks 獲得射頻前端。儘管承認低端的Apple Watch使用了一些蘋果自己的芯片,但Arya表示據他所知“蘋果目前沒有計劃自主設計這些芯片”。

(0)
上一篇 2021-12-18 00:27
下一篇 2021-12-18 0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