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拍攝到具有透明頭部的罕見怪魚

據BGR報道,蒙特雷灣水族館研究所(MBARI)的研究人員拍攝到了一種可以“看穿”自己頭部的怪魚的視頻。它被稱為大鰭后肛魚(也稱管眼魚,Macropinna microstoma),在過去很少被看到。MBARI的研究人員在本月早些時候成功捕捉到了一條大鰭后肛魚的視頻。

the-barreleye-fish-captured-by-mbari.png

該視頻是在加利福尼亞附近的蒙特利灣表面以下數千英尺處拍攝的。據該研究所的科學家們稱,過去他們只遇到過這種魚9次。

MBARI研究人員表示,所拍攝的大鰭后肛魚的鏡頭是很罕見的。當設法發現這條魚時,該研究所的遙控無人潛水器(ROV)正在2132英尺左右的深度巡航。研究人員正在探索蒙特裏海底峽谷。該峽谷是太平洋沿岸發現的最深的峽谷之一。

蒙特雷灣水族館的高級水族員之一Thomas Knowles告訴《Live Science 》,他立即知道他發現了什麼。他說,一開始他在遠處看到了這條魚,而且它非常小。儘管大小不一,但那條魚還是無可挑剔的。

2.png

Knowles還說,當ROV的攝像機拍攝到大鰭后肛魚的特寫鏡頭時,控制室里響起了興奮的聲音。在MBARI分享的視頻中,你可以看到,在ROV的燈光下,大鰭后肛魚的眼睛發出明亮的綠色光芒。這是一個引人注目的景象,特別是在平靜的藍色海洋中。

大鰭后肛魚之所以如此引人關注,部分原因是它具有管狀視線。這種魚的眼睛可以直視前方或直接向上移動。在眼睛前面有兩個深色的“膠囊”,也是如此。這些“膠囊”充當了魚的嗅覺。

從白令海到日本以及下加利福尼亞,都可以在它們的自然棲息地找到大鰭后肛魚。由於它們被發現在海洋的 “暮光區”,也就是大約650到3300英尺的地方,所以研究人員仍不清楚世界上到底有多少條大鰭后肛魚。MBARI最近在其發現方面一直很幸運。就在本月初,它捕捉到了一隻巨大的幻影水母的鏡頭。

MBARI的另一位科學家告訴《Live Science》,他們遇到的大鰭后肛魚比其他 “暮光區”的魚更少。在這些地區發現的其他魚類包括頭尾燈魚和鑽光魚。

(0)
上一篇 2021-12-17 10:09
下一篇 2021-12-17 10: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