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風光無限背後,是賺得盆滿缽滿的零部件及金屬供應商

由於供應吃緊和對電動汽車的廣泛採用,關鍵大宗商品價格不斷攀升,電池金屬和電動汽車專用化學品生產商在股市的表現已然超過了特斯拉等行業領先者。數據顯示,截至周四收盤,澳大利亞鋰原材料供應商Pilbara Minerals Ltd.今年以來已上漲了210%以上。

此外,韓國正極活性材料生產商Ecopro BM Co.和L&F Co.的股價同樣上漲了200%以上,這兩家公司在Bloomberg Electric Vehicles Total Return Index(該指數追蹤包括汽車製造商和科技開發商在內的69家企業,總市值超過2萬億美元)上領先。

Pilbara首席執行官Ken Brinsden稱:“事實證明,原材料是稀缺的,而且利潤很快就被推到了上游。”這家礦業公司與電池巨頭寧德時代等公司達成了供應協議;由於價格下跌,該公司在2019年年中大幅削減了產量,此後隨着鋰需求的復蘇、業務擴張和收購競爭對手的項目而反彈。

電池產能的增長速度超過了供應鏈的增長速度,導致一些零部件嚴重短缺、銅箔等原材料也是一樣。得益於如此強勁的需求,礦商和化學品生產商得以提高價格、增加利潤。

供應鏈上的驚喜

在電動車總回報指數中,材料生產商和礦商的表現最好

在電動車總回報指數中,材料生產商和礦商的表現最好

Bloomberg Intelligence化學品分析師Horace Chan表示:“投資者正在電池供應鏈上尋找隱藏的寶石,他們越來越關注零部件和金屬供應商。”

LG Energy Solution、SK On Co.等電池製造商的供應商L&F首席執行官Patrick Choi表示,預計2022年公司盈利將增加,並計劃將年產能從今年的4萬噸提高至2025年的20萬噸。資料顯示,正極通常是鋰離子電池中最昂貴的部分,是每個電池的四大主要部件之一。

分析師預計,L&F今年的銷售額將增長兩倍,至1萬億韓元(約合8.5億美元);到2022年,銷售額將至少達到2萬億韓元。

在澳大利亞上市的稀土生產商Lynas Rare Earths Ltd.也是上述電動車總回報指數中表現最好的一家,該公司股價今年以來的漲幅約為132%,超過特斯拉的約32%。

Ken Brinsden表示,電池工廠的籌建和建設只需18個月,而礦山通常需要7年或更長時間才能投產,這表明原材料供應可能仍將受限、價格將保持在高位。“這可能會帶來很多痛苦。供應無法像人們想象的那樣迅速做出反應,這通常是需求激增的時候發生的。”“對這個行業來說,不存在快速解決的辦法。”

Patrick Choi也稱,高金屬價格也會給像L&F這樣的公司帶來問題,這促使電池回收工作的開展以便從廢電池中回收原材料。今年10月,L&F與特斯拉聯合創始人JB Straubel創建的電池回收企業Redwood Materials Inc.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在歐洲與美國展開合作。

Patrick Choi表示:“現在每個人都在談論電池用金屬的短缺問題。但如果實現了回收利用,假設廢舊電池中大約80%的正極材料可以被提取出來,並在10年後重新用於新的電動汽車,這將減輕供應負擔並將成本降低到目前水平的60%。”

他還表示,雖然電池製造商計劃繼續大舉擴張,但L&F面臨著跟上這一增長步伐並可能導致市場飽和的風險,因為競爭對手也在擴大產能。“L&F將考慮在盈利能力和增長之間應該優先考慮哪一個。我們的短期目標是首先增加與美國和歐洲潛在合作夥伴的聯盟,並提高我們的行業的影響力。”

(0)
上一篇 2021-12-17 10:08
下一篇 2021-12-17 10: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