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A/NASA的太陽軌道飛行器:它是做什麼的,為什麼它很重要?

儘管太陽是我們太陽系的中心,但這顆恆星仍有很多未解之謎。要詳細研究太陽是很困難的,不僅因為它離我們很遠,而且還因為它散發出大量的熱量和輻射,航天器很難接近它而不被摧毀。但是,歐空局(ESA)和美國宇航局(NASA)最近發射的一項任務–太陽軌道飛行器(Solar Orbiter),將獲得迄今為止對太陽最好的觀察,包括它以前從未見過的部分。以下是你需要知道的關於這個令人興奮的任務的一切。

2322cc72fe1d7d36f0d2e14023653a9a-1280x720.jpg

太陽軌道飛行器於2020年2月發射。根據ESA的說法,它是 “有史以來被送往太陽的最複雜的科學實驗室”。它有10種不同的儀器,包括測量磁場的儀器,測量太陽風的儀器,以及幾種不同類型的成像儀,用於捕捉紫外線和X射線波長的太陽。

為了保護它免受太陽的極端熱量影響,它配備了一個324磅的隔熱罩,該隔熱罩由多層超薄的鈦箔製成,據NASA稱,該隔熱罩使航天器能夠承受高達970華氏度的溫度。

2.jpg

太陽軌道飛行器任務中最令人興奮的部分之一是它將觀察太陽的南北兩極,這兩極以前從未被成像過。不過,讓航天器進入這樣一個圍繞太陽的軌道並不容易,因此,在軌道器能夠看到兩極之前,將需要數年的時間進行操縱。為了幫助完成它的旅程,太陽軌道飛行器經過地球和金星,並利用它們的引力來調整它的路線,從行星軌道的平面上擺動出來,進入一個傾斜的平面,稱為傾斜度。隨着七年任務的進行,這種越來越傾斜的軌道使它能夠拍攝更多的太陽圖像。

科學家們希望研究太陽的兩極,以便更多地了解太陽的磁場。這個磁場在空間天氣中很重要,空間天氣是指太陽如何影響太陽系的其他部分。例如,太陽發出強大的太陽風–從太陽出發的帶電粒子流,可以干擾空間的電子設備和地球上的衛星通信。太陽軌道器旨在了解這些太陽風是如何產生的,以及它們如何被加速到高速。

3.jpg

太陽軌道飛行器才剛剛開始它的主要科學階段,但是它已經對太陽有了一些令人興奮的發現。今年早些時候,它拍攝到了第一次日冕物質拋射的圖像,在這種情況下,粒子以巨大的力量從太陽中噴發出來。

它還發現了一種叫做“營火”的現象,這是太陽表面爆發的微型太陽耀斑。太陽軌道飛行器的一個儀器的首席研究員David Berghmans在一份聲明中說:“營火是我們從地球上可以觀察到的太陽耀斑的小‘親戚’,太陽耀斑比它大一百萬或十億倍”。

“太陽可能在第一眼看上去很安靜,但是當我們詳細觀察時,我們可以觀測到那些微型耀斑出現在我們所看到的任何地方。”

(0)
上一篇 2021-12-17 09:08
下一篇 2021-12-17 09: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