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客車公司下線並交付最後一架A380超級巨無霸飛機

今天,當空中客車公司交付其最後一架巨型A380客機時,商業航空世界變得更小了。這架%ignore_a_1%於9月從法國圖盧茲的空客工廠下線,將作為阿聯酋航空的第123架A380飛機加入該航空公司的機隊。

last-a380-delivery.webp

在一份聲明中,阿聯酋航空總裁蒂姆-克拉克稱讚A380是一架真正特殊的飛機。”對阿聯酋航空來說,它給我們提供了重新定義旅行體驗的機會。… A380飛機在未來幾年仍將是阿聯酋航空的旗艦產品,也是我們網絡計劃的一個重要支柱”。

作為有史以來最大的商用飛機,雙層A380是空中客車公司為超越波音747而做出的努力,後者開創了大規模航空旅行的時代。它有兩層完整的乘客甲板,根據配置的不同,它可以搭載大約555人,航程為8000海里,或9200英里,除了尺寸巨大意外,關於這架飛機的一些其他事實,如其310英里的通信線路和複雜的飛機建造過程,也同樣具有開創性。

emirates-lounge.webp

長期以來,阿聯酋航空是A380的最大客戶,通過安裝高級艙休息室和淋浴等功能,使該客機成為其旗艦機型。其他航空公司增加了他們自己的豪華舒適度,如阿提哈德的頭等艙套房,有獨立的生活區和卧室。

但是,儘管所有的進步和它為所有乘客(甚至是經濟艙)提供的安靜和平穩的旅程,A380的壽命在客機中是非常短的。大多數飛機都生產了幾十年–波音公司製造747飛機超過半個世紀–但A380的裝配線只開放了15年。

a380-final-flight.webp

在本周早些時候的一次交付前的飛行中,最後一架A380飛機在德國上空畫心。

因為對於大多數航空公司來說,A380飛機實在是太昂貴了,每架飛機的成本幾乎達到5億美元。雖然其巨大的尺寸為阿聯酋航空構建了獨特的迪拜樞紐和輻條服務模式,但大多數其他航空公司選擇了較小的飛機,如波音777或空客A350,可以在更多的城市之間以更便宜的運營成本運送更少的人。

儘管大流行病的另一個打擊是將許多A380飛機停在了世界各地,但隨着旅行的恢復,航空公司開始將它們重新投入使用。因此,即使最後一架A380已經建成,你仍然有機會在未來的很長一段時間內乘坐到它。

(0)
上一篇 2021-12-17 08:07
下一篇 2021-12-17 08: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