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衛生部長:疫苗加強針可有效提高對奧密克戎變異株的防護

當地時間16日,德國新任衛生部長勞特巴赫表示,新冠疫苗加強針可有效提高對奧密克戎變異株的防護。德國需要在2022年第一季度加購新冠疫苗,部分疫苗生產商已經同意提前交付疫苗。當天,勞特巴赫和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長威勒召開聯合新聞發布會,通報目前德國的疫情形勢。

勞特巴赫表示,新的奧密克戎變異株具有很高的潛在危險,英國的該變異株確診病例在2至3天內翻了一番,而接種疫苗尤其是接種疫苗加強針可以有效提高對奧密克戎變異株的防護。

德國衛生部長:疫苗加強針可有效提高對奧密克戎變異株的防護

勞特巴赫還指出,德國需要為2022年第一季度訂購更多疫苗,預計需要5000萬劑次用於疫苗加強針,另外2000萬劑次用於第一次和第二次疫苗接種。由於德國目前正在快速推進疫苗接種,這一行動不能因疫苗短缺而減慢。

勞特巴赫介紹,經過交涉,莫德納公司已經同意提前向德國交付3500萬劑疫苗,德國衛生部也正在與其他歐盟國家談判,努力爭取更多的疫苗。此外,德國已經開始籌備第四針疫苗的接種,財政部已經批准補充22億歐元的預算用於購買疫苗。

威勒表示,德國目前的新增新冠病毒感染數量正在下降,但下降幅度還不夠大。儘管目前德國主要新增感染病例所感染的病毒株還是德爾塔,但所有德國聯邦州都已發現奧密克戎變異株的感染病例,奧密克戎“接管”德爾塔只是時間問題。

威勒強調,目前德國有大約4800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正在接受治療,部分患者必須被轉移至其他地區。他還呼籲民眾在年末傳統假期期間盡量減少聚會,將接觸保持在最必要和最小的社交圈內,不能讓假期成為“病毒的節日”。

據了解,截至16日,德國已有超過70%的人完成了兩次疫苗接種,另有2290萬人接種了疫苗加強針。衛生部長勞特巴赫希望全民強制接種疫苗。德國聯邦議院將就此進行辯論,最終結果有望在明年3月出爐。(總台記者 余鵬)

(0)
上一篇 2021-12-17 03:25
下一篇 2021-12-17 04: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