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寒潮藍色預警發出 黑龍江漠河零下42.5℃迎入冬最低溫

中央氣象台昨天(15日)18時發布寒潮藍色預警和海上大風黃色預警。預計從今天至18日,我國中東部大部地區將降溫6~10℃,其中,吉林東南部、安徽東部、江蘇、浙江大部等地降溫幅度可達12℃以上。內蒙古、東北地區、華北等地有4~5級偏北風,陣風6~8級;今天夜間至17日白天,我國東部和南部海域將有8~9級、陣風10級的西北風或東北風。

受冷空氣影響,未來兩天,新疆北部、內蒙古中東部、東北部分地區有小雪,江淮以南地區有小雨。近期冷空氣頻繁,提醒大家添衣保暖,謹防感冒。

受強冷空氣影響,這兩天,黑龍江省北部大興安嶺地區的漠河市迎來大幅降溫天氣。其中,阿木爾鎮測得-42.5℃,為漠河入冬以來的最低溫,氣象部門提前發布寒潮藍色預警。未來幾天漠河氣溫將略有回升,但最低氣溫仍將維持在-40℃左右,提醒當地民眾注意防寒保暖。

最近十天,我國大部地區氣溫較常年同期偏高,其中,內蒙古中東部、東北等地的部分地區氣溫偏高幅度達6~8℃。今天,不少地方仍是暖意融融,華北、黃淮一帶最高氣溫有10℃左右,江淮、江南普遍有15~20℃,暖得如同常年11月。

新一輪寒潮藍色預警發出 黑龍江漠河零下42.5℃迎入冬最低溫

不過,一股新的冷空氣正蓄勢待發,我國不少地方氣溫將迎來速降,扭轉偏暖格局。15日夜間至18日,受冷空氣影響,中東部大部分地區氣溫將下降6~10℃,東北、華東等局地可達12℃以上;北方大部地區並伴有4~5級偏北風,部分地區陣風可達6~8級,疊加降溫,風寒效應明顯。

本次冷空氣過程具有影響範圍大、降溫速度快、路徑偏東等特點。明天,冷空氣主要影響北方,大部地區將出現不同程度降溫,西北地區東部、內蒙古東部、東北等地降溫比較明顯,其中,內蒙古中部、華北北部有6~12℃降溫。

後天是本次過程降溫範圍最大、降幅最明顯的一天,中東部大部都有明顯降溫。東北地區東南部、黃淮東部等地有6~12℃降溫;江南東部、華南、雲南東部等地降溫4~8℃,局地10℃左右。

18日,南方不少地方氣溫將繼續下降,安徽東部、江蘇中北部、浙江中南部等局地過程降溫幅度可達12℃以上。

(0)
上一篇 2021-12-16 09:36
下一篇 2021-12-16 09: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