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發現Moderna疫苗對所有SARS-CoV-2病毒變種”高度有效”

今天(2021年12月15日)發表在《英國醫學雜誌》上的Kaiser Permanente研究顯示,2劑Moderna COVID-19疫苗對所有SARS-CoV-2變種都非常有效;然而,隨着接種后時間的增加,對delta變種的疫苗效力適度下降。

新研究發現Moderna疫苗對所有SARS-CoV-2病毒變種"高度有效"

“我們之前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兩劑量Moderna COVID-19疫苗的有效性很高,但隨着2021年初夏Delta變種成為主流,這對變種的有效性產生了疑問,”該研究的主要作者,Katia Bruxvoort博士說,他是Kaiser Permanente南加州研究與評估部的兼職調查員。

“這項研究證實了在研究期間對所有變種的有效性,儘管我們確實發現隨着時間的推移,對Delta感染的有效性有所下降,從接種疫苗後頭兩個月的94%的有效性下降到6個月後的80%。對Delta變種引起的住院治療的保護效果仍然很高,達到98%。”

在南加州的Kaiser Permanente對要求進行SARS-CoV-2的分子診斷測試的會員是免費的,不管他們是否有COVID-19的癥狀。在入院和許多醫療程序之前也會進行檢測。從2021年3月開始,南加州的Kaiser Permanente開始將有癥狀和無癥狀的人的SARS-CoV-2陽性標本送到一個簽約實驗室進行全基因組測序。

這項由Moderna資助的研究包括8153名SARS-CoV-2檢測陽性的人,標本採集於2021年3月1日至7月27日。其中,91.3%的人未接種疫苗,1.4%的人接種過1劑Moderna COVID-19疫苗,7.3%的人接種過2劑Moderna COVID-19疫苗。

在這些樣本中,有5186個樣本被確定為變種;39.4%為Delta,27.7%為Alpha,11.4%為Epsilon,6.9%為Gamma,2.2%為Iota,1.4%為Mu,以及11.1%為其他變種。在進行這項研究時,南加州地區還沒有檢測到Omicron變種。

研究人員將檢測結果為陽性的人與檢測結果為陰性的人進行了比較,結果發現:

兩劑量的Moderna COVID-19疫苗對各變種的感染效果:

Delta:86.7%

Mu:90.4%

Alpha:98.4%

其他確定的變種:96%至98%。

接種兩劑Moderna COVID-19疫苗的人,對與Delta變異體有關的COVID-19住院有很強的保護作用,且疫苗對Delta感染病例住院的有效性高達97.5%。由於在接種者中沒有發現非Delta變異體的住院情況,因此沒有估計非Delta變異體的疫苗效力。

令人鼓舞的是,在接種了2劑Moderna COVID-19疫苗的人群中,沒有發生住院死亡。在18至64歲的人群中,2劑Moderna COVID-19疫苗對delta感染的疫苗有效性為87.9%,在65歲及以上人群中為75.2%。

該研究的高級作者、Kaiser Permanente南加州研究與評估部的研究員Hung Fu Tseng博士說:”雖然這項研究提供了令人放心的證據,證明2劑Moderna COVID-19疫苗在預防COVID-19感染和因包括delta在內的變種而住院方面的有效性,但它也對加強注射有影響。隨着時間的推移,Moderna COVID-19疫苗對delta感染的有效性適度降低,這一發現支持目前的加強劑量建議”。

(0)
上一篇 2021-12-15 19:34
下一篇 2021-12-15 19: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