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面馬斯克,愛我你怕了嗎?

《權力的遊戲》中人氣女主角龍母,擁有“風暴降生丹妮莉絲、不焚者、彌林的女王、安達爾人、洛伊拿人和先民的女王、七國統治者暨全境守護者、大草海的卡麗熙、奴隸解放者、龍之母”等多重稱號,彰顯了其重要地位和話題性。而現實中,那個男人的稱號似乎也毫不遜於龍母:“世界首富、鋼鐵俠、科技狂人...”。

本文來自華盛資訊獨家專欄作者simon

近日,這個男人又多了一個稱號:2021年度風雲人物12月13日,美國著名的《時代》周刊雜誌公布了2021年度風雲人物評選結果,特斯拉CEO、Space X創始人Elon Musk榮膺年度風雲人物稱號。

多面馬斯克,愛我你怕了嗎?

來源:《時代》

《時代》周刊主編對馬斯克評價甚高,認為幾乎沒有人能夠比肩他對地球生命、甚至是對外星生命所產生的影響。周刊認為,馬斯克是一個瘋狂混合體,是一個小丑、天才、領袖、實業家、表演者;同時,他又是一個無賴、發明家、企業家和科學家。

也難怪《時代》周刊會如此“精神分裂”,這位年度風雲人物在2021年確實展現了他超乎常人的多面性。在動蕩且充滿不確定性的2021年,馬斯克用滿滿的存在感讓無數人對他崇拜和追隨,也讓無數人對他質疑和鄙視。

華盛年度盤點系列,讓發仔和大家一起來看看這位“瘋狂混合體”那多面2021的一些“高光”時刻吧!

①“世界首富”馬斯克

“在2021年,馬斯克不僅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而且可能是社會巨變中最富有的例子。”《時代》主編費爾森塔爾寫道。

今年10月25日,特斯拉市值突破1萬億美元。加上其旗下估值超1000億美元的Space X公司,馬斯克身價達到2890億美元,成為歷史上最為富有的人,領先第二名貝佐斯將近1000億美元。

多面馬斯克,愛我你怕了嗎?

近兩年特斯拉股價暴漲 來源:華盛通

儘管近幾日特斯拉股價有所回撤,但截至12月13日,馬斯克依然以2660億美元的個人凈資產穩坐全球首富寶座。

其實早在今年1月,馬斯克就短暫嘗到過當世界首富的滋味。彼時他和亞馬遜的貝佐斯輪流登頂,直到後來特斯拉股價一發不可收拾,馬斯克也就此將貝佐斯甩在身後。

②“沒錢沒房”馬斯克

儘管貴為歷史上最富有的人,但馬斯克卻“沒錢納稅”。馬斯克曾在Twitter上寫到:我不會從任何地方領取現金工資或獎金。我只有股票,所以我個人納稅的唯一方式就是賣股票。

於是,馬斯克11月7日在Twitter上發起投票,就是否出售10%特斯拉股票詢問粉絲意見。結果顯示,58%的網友支持其出售股票。

多面馬斯克,愛我你怕了嗎?

來源:馬斯克Twitter

根據美國證交會文件顯示,截至12月13日,馬斯克自11月8日以來已經累計出售了月11966421股特斯拉股票,占其承諾出售股份的70.18%。

此外,“沒錢”的馬斯克還“沒房”。12月2日,馬斯克以3000萬美元價格賣掉了位於加州硅谷的豪宅,至此其名下已經沒有任何房產。隨後他搬進了一間只有約37平米的活動板房中,而這個板房則是從特斯拉公司租來的。

多面馬斯克,愛我你怕了嗎?

馬斯克活動板房 來源:公開網絡

③“鋼鐵俠”馬斯克

馬斯克被粉絲們親切地稱為“鋼鐵俠”,除了他和漫威宇宙的鋼鐵俠一樣富有之外,最主要還是因為二者都代表了最前沿的科技。而在今年,鋼鐵俠的科技又有了新的飛躍。

今年8月,馬斯克在特斯拉人工智能智能大會上宣布,將於2022年發布一款“特斯拉機器人”,使之成為家庭生產力好幫手。

多面馬斯克,愛我你怕了嗎?

來源:特斯拉

今年9月,Space X成功將4名私人乘客送入太空軌道,完成了有史以來第一次由全民用機組人員完成的太空任務,創造了歷史。

12月8日,馬斯克表示希望明年能將腦機接口Neuralink裝置用在人類身上,幫助腦癱患者控制電子裝置。而早在4月份,馬斯克就展示了大腦中植入了Neuralink裝置的猴子,用腦電波來玩視頻遊戲的畫面。

多面馬斯克,愛我你怕了嗎?

來源:Neuralink

除了今年市值突破萬億美元、在全球電動車市場領軍的特斯拉、被譽為“美國航天業未來”的火箭公司Space X、腦機接口公司Neuralink之外,馬斯克旗下還有專註地下隧道網絡公司Boring、光伏發電公司Solar City等,無一不代表着先進的技術和未來的方向。

④“內涵大師”馬斯克

科技達人的屬性讓很多人認為馬斯克就是一個“理工直男”,但事實並非如此。馬斯克今年在Twitter上拐彎抹角地“內涵”了許多人,其實“花花腸子”也不少。

最著名的就是“七步詩”。11月2日,在馬斯克個人財富增至3000億美元后,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官員呼籲其捐款,以拯救陷入飢餓的人們。隨後馬斯克即在Twitter上用中文發布了曹植的七步詩: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多面馬斯克,愛我你怕了嗎?

來源:馬斯克Twitter

此舉引發全網轟動,非中文母語網友開始了花式理解,甚至認為這是一道“菜譜”。而在中文網友群中,馬斯克則喜提“馬詩客”頭銜。除聯合國外,美國80歲議員桑德斯也稱馬斯克需要捐款,但馬斯克甚至“陰陽怪氣”地回復說:喲,您還活着呢?來暗諷其多管閑事。

除了七步詩以外,馬斯克還在Twitter上發過許多“內涵圖文”,被他諷刺過的包括蘋果公司、GoogleChrome、貝佐斯等。如在11月時,馬斯克發了一張恐龍因戴着AirPods導致無法發覺彗星撞擊而滅絕的圖,不知庫克作何感想。

多面馬斯克,愛我你怕了嗎?

來源:馬斯克Twitter

而在今年坐穩世界首富的位置后,面對貝佐斯的祝賀,馬斯克給他回復了一枚銀牌和一個第二名的雕像,簡直殺人還要誅心啊!

⑤“呼風喚雨”馬斯克

這位2021年度風雲人物在Twitter上擁有超過6600萬的粉絲,眾多追隨者將馬斯克視為偶像。《時代》周刊也寫到,他的很多言論被奉為圭臬,甚至手指一揮,就能造成市場暴漲或暴跌。

2021年,也確實是馬斯克“呼風喚雨”的一年。這在今年相關加密貨幣行情上,表現得尤為突出。

今年2月,特斯拉宣布購買價值15億美元的比特幣。3月,馬斯克又宣布特斯拉接受比特幣支付。這直接導致了今年一季度比特幣的暴漲行情,彼時比特幣價格從不到4萬美元逐步飆升至超過6萬美元。但在5月後,馬斯克又宣布因比特幣挖礦污染能源停止接受比特幣支付,隨後比特幣又跌回3萬美元附近。

多面馬斯克,愛我你怕了嗎?

比特幣年初走勢 來源:英為財情

隨後,馬斯克又將目標轉向“狗狗幣”。今年5月10日,馬斯克發推表示Space X明年將發射一顆名為“Doge-1”的衛星到月球,且該登月任務將使用狗狗幣作為唯一付款方式。“To the mooooonn!!”一時成為粉絲們高呼的口號。狗狗幣也在今年瘋狂上漲,至5月時漲幅一度高達12000%!

但在隨後馬斯克在自己主持的綜藝《周六夜現場》上,自稱“狗狗幣之父”的他卻說狗狗幣是一場“騙局”,這導致了節目開播后狗狗幣一度暴跌近40%的瘋狂走勢。

多面馬斯克,愛我你怕了嗎?

狗狗幣年初走勢 來源:英為財情

馬斯克一系列行動導致市場大幅波動,但其“自相矛盾”的操作也讓不少人質疑其利用自身影響力操控市場,讓其飽受爭議。

⑥“帥氣網紅”馬斯克

臨近年末,“勞累”一年的馬斯克突發奇想,再次詢問網友自己如果辭去全部工作,全職當一名網紅如何?又引發了網上的一片熱烈討論。

而前不久,馬斯克則剛好自己動手為自己弄了個新髮型,想必是為了符合自己的“網紅氣質”。網友則更是扒出了馬斯克年輕時略微“禿頂”的舊照,看來馬斯克為了當網紅,還是非常看重顏值和氣質這一塊兒的。

多面馬斯克,愛我你怕了嗎?

來源:公開網絡

⑦“人類文明守護者”馬斯克

人類文明需要傳承,哪怕移民火星也需要子孫後代接力努力。但隨着全球生育率不斷下滑,馬斯克也開始擔憂。

在最近參加的一項活動中,馬斯克就開始公開“催生”,認為人類不多生孩子文明就將崩潰。經濟的基礎是勞動力,很多人認為世界上的人太多了,人口增長失控了。情況其實完全相反。如果人們沒有更多的孩子出生,文明將會崩潰,記住我的話。我想樹立一個好榜樣,所以我生了6個孩子。”

雖然不知馬斯克的這番催生能產生多大的作用,但至少我們可以看到,馬斯克為守護人類文明所做出的努力,respect!

結語

2021年,馬斯克成了世界首富,也成了熱搜超過70次的“頂流”。這一年,特斯拉攻城略地,Space X逐夢太空。這一年,馬斯克既呼風喚雨,又飽受爭議。

但不管如何,這位引領時代發展潮流的“鋼鐵俠”已經迎來了他的宇宙。而往後的時光,“鋼鐵俠”或給我們帶來更多的“熱搜”時刻,創造更多科技奇迹。

讓我們一起期待,移民火星的那一天吧。

(0)
上一篇 2021-12-15 12:16
下一篇 2021-12-15 12: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