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處理器獨家支持 3DNow!指令集被Linux淘汰

AMD及Intel是兩家僅剩的x86巨頭,過去的競爭中大部分指令集都是Intel主導的,AMD在x64上贏得了先機,其他指令集就不一定有好運了,獨家支持的3DNow指令集現在也被Linux淘汰,徹底作古了。據報道,在Linux
5.17內核代碼的升級中,有關AMD 3DNow指令集的支持已經被放棄,X86_USE_3DNOW選項被刪除,它之前主要是用於支持舊款處理器,包括Geode LX、K7 和 Cyrix III等。

當然,Linux刪除3DNow指令集也沒什麼稀奇的,也不讓人意外,因為AMD早在2010年就放棄了3DNow指令集了,後續的處理器中已經沒有這個指令集了,只有一些比較古老的CPU才支持。

3DNow指令集是AMD在1998年推出的x86指令集,主要跟Intel的MMX指令集競爭,首發於K6-2架構處理器,並在1999年的Athlon處理器大放光彩。

不過Intel處理器一直沒有支持3DNow指令集,這是AMD處理器獨家支持的,之後Intel又推出了SSE指令集,逐漸統一了x86擴展指令集,AMD也不得不跟進,只在x64指令集上扳回重要一局,後面推土機主推的所謂SSE5指令集也被Intel的AVX指令集擊敗,沒有成為主流。

AMD-K6-con-3DNow.jpg

(0)
上一篇 2021-12-14 15:17
下一篇 2021-12-14 15: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