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終於推出Android版AirTag掃描客戶端《Tracker Detect》

蘋果剛剛介紹了一款名叫“追蹤器檢測”(Tracker Detect)的 Android 應用,旨在方便非 iOS 設備用戶檢索其身邊是否存在 AirTags、或其它兼容該公司 Find My 尋物網絡的追蹤器(比如 Chipolo 的 One Spot)。安裝后,這款 App 會幫助查找身邊與主人分離開來的尋物裝置。如有發現,它就能夠強制播放提示音、告知原主是誰、以及如何在必要時禁用。

-1.jpg

(來自:Apple 官網)

早在今年 6 月,蘋果就預告了這款“Tracker Detect”Android 應用即將到來,並承諾允許用戶手動篩查周圍環境、以避免當事人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惡意跟蹤。

-2.png

與 iOS 平台不同的是,Android 版“Tracker Detect”無法在後台持續展開掃描、並在發現問題時立即向用戶通報。

0.jpg

(截圖 via iDownload Blog)

事實上,“Tracker Detect”Android 客戶端根本無法幫助你了解附加到 AirTags 上的用戶 Apple ID,只是能夠手動掃描一下周圍的環境而已。

3.jpg

對此,蘋果沒有立即回應 TheVerge 的置評請求。不過這家庫比蒂諾科技巨頭確實有向 Cnet 表示,他們正在努力提升面向用戶和行業的隱私標準,並希望其他人也能夠跟進。

4.png

(傳送門:Google Play)

目前“Tracker Detect”已經在谷歌 Play 應用商店上架,如果你的設備上沒有刷到,亦可點擊鏈接跳轉。

尷尬的是,似乎有早期採用者發現該 App 的 AirTags 掃描效果並不佳,但願蘋果可通過後續更新來改善這方面的體驗。

(0)
上一篇 2021-12-14 11:18
下一篇 2021-12-14 11: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