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大學顧忠澤人體器官芯片團隊成立公司 註冊資金1000萬元

近日,由我國器官芯片研發領域的創始人之一、長江學者顧忠澤領銜的人體器官芯片團隊與蘇州高新區管委會、江蘇省產業技術研究院三方參股共同組建了江蘇艾瑋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註冊資金1000萬元。

東南大學顧忠澤人體器官芯片團隊成立公司 註冊資金1000萬元

圖片來源:蘇州高新區發布

蘇州高新區、江蘇省產業技術研究院將撥付科研合作資金,支持該公司對東南大學蘇州醫療器械研究院人體器官芯片項目進行產業化開發,建立器官芯片專利壁壘及國際標準規則。

目前,顧忠澤研究團隊已完成人體器官芯片體系的全鏈條建設,攻克了類器官生成和培養、功能性細胞外支架材料、組織微器官三維成像和精準測量等多項核心技術壁壘,開發了肺、心臟、血管、皮膚、腫瘤等十餘種組織和器官的器官芯片,並實現批量化生產。

據悉,顧忠澤現任東南大學生物科學與醫學工程學院院長、生物電子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江蘇省產業技術研究院生物材料與醫療器械研究所所長。2018年2月,東南大學蘇州醫療器械研究院人體器官芯片項目立項。(校對|Value)

(0)
上一篇 2021-12-14 10:16
下一篇 2021-12-14 1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