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駕駛帆船將前往北大西洋調查海洋碳吸收量

在將自動駕駛水面航行器隊送入颶風 “薩姆”路徑以幫助改進預測模型之後,Saildrone現在又將三架無人駕駛的水面航行器送入冬季海洋,以收集海洋中碳吸收的數據。海洋碳吸收有很大的不確定性,目前估計的數值將近40億噸,有了更多的現場觀測,科學家可以更好地進行分析。

目前三架Saildrone探索者已經在羅德島的新港部署,在羅德島大學(URI)和歐洲中程天氣預報中心(ECMWF)的科學家領導下執行為期六個月的任務。這個由Google資助的項目將看到無人駕駛的水面航行器在北大西洋最迅猛的水流和地球上最惡劣的環境中航行,以收集該地區的原始數據,幫助減少圍繞海洋實際吸收多少二氧化碳的不確定性。

無人駕駛帆船將前往北大西洋調查海洋碳吸收量

這種無人駕駛的水面航行器23英尺長(7米),通過15英尺(5米)的風帆被風推動。航行器上的傳感器,包括由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太平洋海洋環境實驗室設計的ASVCO2傳感器和聲學多普勒海流剖面儀,它們由太陽能電池板驅動。

無人駕駛帆船將前往北大西洋調查海洋碳吸收量

之前這種無人駕駛的水面航行器已經成功地橫跨大西洋,一個特殊的”颶風之翼”版本已經從一個四級颶風的風眼處傳輸了現場視頻,另一個定製型號在196天內行駛了超過13670英里(22000公里),成為第一個繞行南極洲的無人駕駛航行器。

在這次最新的任務中,近乎實時的數據將通過衛星傳送給URI海洋學研究生院的團隊,該團隊將研究海洋能吸收多少二氧化碳,並繪製大氣海洋二氧化碳交換圖,並測量暖水和冷水邊界的溫度差異。

(0)
上一篇 2021-12-13 22:05
下一篇 2021-12-13 2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