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碼醫美 騰訊3.51億元入股玻尿酸龍頭福瑞達生物

12月13日消息,日前,A股上市公司魯商發展發布公告,披露下屬公司福瑞達生物公開掛牌增資擴股引入戰略投資者取得進展。由廣西騰訊創業投資有限公司、南通招華貳號新興產業投資基金合夥企業(有限合夥)、杭州眾達源企業管理合夥企業(有限合夥)、濟南動能嘉福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上海眾源二號私募投資基金合夥企業(有限合夥)五家企業聯合認購新增股份1538萬股,增資額為7.3824億元,增資完成後, 聯合購買體合計持股比例為16.9%。

加碼醫美 騰訊3.51億元入股玻尿酸龍頭福瑞達生物

其中,騰訊創業的認購金額為3.15億元,增資完成後的持股比例達到8.04%,成為福瑞達生物的第二大股東。南通招華貳號持股2.29%,杭州眾達源持股2.29%,濟南動能嘉福持股3.21%,上海眾源二號持股1.07%。

福瑞達生物此次引入的五家投資方個個實力非凡。企查查信息顯示,騰訊創業由深圳市騰訊睿見投資有限公司100%持有,背後實際控制人為馬化騰。南通招華貳號、杭州眾達源、濟南動能嘉福、上海眾源二號背後則分別是招商局集團、壹網壹創、山東省財政廳、上海報業集團。

此外,福瑞達生物核心骨幹員工按照引進戰略投資者的價格協議認購62萬股,增資額為2976萬元, 增資完成後持股比例為0.68%,相關款項已匯至福瑞達生物賬戶。

據了解,這不是騰訊首次入局醫美行業。2016年3月,騰訊參與投資醫美平台新氧;同年7月,騰訊投資醫療美容與健康服務平台更美。今年8月,騰訊又入股一家美容儀器公司宗匠科技。

騰訊此次入股的福瑞達生物成立於1998年,2018年通過資產置換成為魯商發展的全資子公司,是國內最早進行玻尿酸、聚谷氨酸成分護膚品的研發、生產、品牌營銷及ODM/OEM的化妝品科技企業。

企查查信息顯示,福瑞達生物旗下擁有包括頤蓮在內的多個玻尿酸護膚品牌,提供肌初賦活系列、透明質酸保濕系列、鮮養煥白系列、嘭潤系列、高保濕系列、蝸牛系列、肌源系列、玻尿酸原液系列等產品。

魯商發展在公告里表示,此次引進戰略投資者,能夠為福瑞達生物的發展帶來外部資源上的助力,促進福瑞達生物快速發展,並進一步優化公司資本結構,拓寬融資渠道,實現與投資者的產業資源協同,增強化妝品業務競爭力,提升經營規模與效益,有利於降低資產負債率和投資風險。此外,員工持股平台同步認購新增股份,能夠充分調動和增強核心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的工作積極性和創造性,推進福瑞達生物可持續發展。

魯商發展還表示,本次增資完成後,福瑞達生物由本公司全資下屬公司變更為控股下屬公司,公司合併財務報表範圍不發生變更。增資完成後,將增加福瑞達生物流動資金,有利於降低資產負債率。

加碼醫美 騰訊3.51億元入股玻尿酸龍頭福瑞達生物

(0)
上一篇 2021-12-13 18:05
下一篇 2021-12-13 18: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