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22.04 LTS將放棄對IBM POWER8 CPU硬件平台的支持

Ubuntu 22.04 的長期支持(LTS)版本,預計將無法在 IBM POWER8 的舊硬件上運行,因為開發商 Canonical 正在將其 PPC64EL 基線移至較新的 POWER9 架構來構建軟件包。上周,Matthias Klose 在一則通知中提到了 Ubuntu 22.04“Jellyfish”的新規劃,即他們將採用 GCC 11 編譯器、以將 PPC64EL 架構的基線要求提升至 POWER9 這一檔。

Ubuntu 22.04 LTS將放棄對IBM POWER8 CPU硬件平台的支持

截圖(來自:Ubuntu 官網)

在近期的 PowerPC 編輯版本更新中,開發團隊就已經在使用“-march=power8 -mtune-power9”來構建。

現在,他們更進一步地推動向“-march=power9”轉進,以進一步優化 POWER9 處理器的代碼生成。

有鑒於此,Ubuntu 22.04 LTS(以及後續版本更新)預計無法搭配老舊的 POWER8 硬件一同使用。

POWRT8 的歷史可追溯到 2013 年(硬件於一年後到來),然後是 2017 年取得成功的 POWER9 。

而當前最新的,則是正在努力推向市場的 POWER10 硬件。

Ubuntu 22.04 LTS將放棄對IBM POWER8 CPU硬件平台的支持

截圖(來自:Mail List)

即便如此,仍有一些 Linux 用戶會繼續使用 POWER8(因為它支持初始免費的 Raptor Talos 系統軟件),而不是伴隨 Ubuntu 22.04 LTS 軟件更新而升級至  POWER9 平台。

事實上,這項變化甚至讓部分 Canonical 員工也感到困惑,因為他們的 ISO 測試(和其它一些項目),當前也依賴着 IBM POWER8 服務器來運轉(意味着後續也將換成 POWER9)。

最後,對於 POWER8 老用戶來說,如果你實在覺得沒必要,還是可以選用依然為 POWER 指令集架構提供支持的 Ubuntu 20.04 LTS 這個 Linux 發行版。

(0)
上一篇 2021-12-13 13:49
下一篇 2021-12-13 14: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