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員工講述龍捲風經歷:像火車呼嘯穿過 有人死在衛生間

北京時間12月13日消息,上周末,美國多個州遭遇強力龍捲風襲擊。這次龍捲風導致伊利諾伊州的一個亞馬遜配送中心坍塌,造成至少6人死亡。亞馬遜員工大衛·科西亞克(David Kosiak)親身經歷了這場災難,死裡逃生。他說,龍捲風襲擊倉庫時就像一列火車呼嘯穿過大樓。

亞馬遜員工講述龍捲風經歷:像火車呼嘯穿過 有人死在衛生間

根據當地政府的介紹,亞馬遜倉庫大約在美國中部時間上周五20:38分(北京時間上周六10:38分)受到龍捲風的襲擊,風速為每小時155英里(約合每小時249公里)。由於衝擊力太大,屋頂被掀翻,比足球場還長的11英寸(約合28厘米)厚的混凝土牆倒塌。

像火車呼嘯穿過

幾名員工稱,在收到當地政府通過手機發出的緊急警報后,他們被亞馬遜管理人員指引到衛生間避難。據消防隊員和伊利諾伊州州長介紹,第一次警報是在龍捲風襲擊前40分鐘發出的。

亞馬遜在一封郵件中證實,該倉庫收到了各種警報發出的龍捲風預警。“我們的團隊迅速行動,確保儘可能多的員工和合作夥伴能夠到達指定的避難所。”亞馬遜在一份聲明中稱,“我們感謝他們所做的一切。”

科西亞克今年26歲,已在亞馬遜倉庫工作了3個月。“我當時已經到達倉庫,剛進大樓,他們就開始尖叫,‘就地避難!’”科西亞克說,“我們在衛生間里。他們把我們送到了那裡。”

“聽起來就像是一列火車穿過大樓。天花板的瓦片飛落下來。聲音很大。在我們離開之前,他們安排我們就地避難——在那裡待了至少兩個半小時。”

死在衛生間

亞馬遜貨運司機奧斯汀·j·麥克尤恩(Austin J. McEwen)今年26歲,是家裡唯一的孩子,他喜歡聽說唱歌手麥克·米勒(Mac Miller)的歌,喜歡和朋友們一起打獵。

他的同事稱,上周五晚上,他在亞馬遜倉庫的衛生間里躲避強大的龍捲風時死亡。“他是我的朋友,沒能挺過這場災難,”麥克尤恩的同事布萊恩·厄德曼(Brian Erdmann)說,他當時正在去倉庫送貨的路上,“如果我早45分鐘回來,我可能就會在同一個地方。我就會和他在一起了。”

在這場災難中,有6名亞馬遜工人已被證實遇難,麥克尤恩是其中之一。對於衛生間是否是指定避難所的說法,亞馬遜工人意見不一。亞馬遜尚未置評。至少45名亞馬遜員工安全撤離。地方政府已經放棄了尋找更多倖存者的希望,工作重點已從救援轉向災后恢復。

一些員工表示,他們當時帶着手機,這違反了亞馬遜禁止他們在工作時使用手機的政策。亞馬遜對此回應稱,員工和司機可以使用手機。

為了生計繼續上班

周日,亞馬遜工人們來到了街對面的倉庫,開始輪班,那裡戒備森嚴。

“這是對我剛剛經歷的創傷的一次提醒,但我得回到亞馬遜工作,”麥克尤恩的朋友兼同事艾米麗·艾普森(Emily Epperson)稱,“這是我的生計。”

(0)
上一篇 2021-12-13 10:07
下一篇 2021-12-13 10: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