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下發“野豬通緝令” 其不再是“三有”陸生野生動物

最近一段時間,全國多地都出現了野豬泛濫的情況,它們甚至進入了南京之類的大城市,某種程度上來說這也是野豬數量增長的證據。不過最新的三有陸生野生動物名錄中已經沒有野豬的存在了。12月10日,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修訂的《有重要生態、科學、社會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徵求意見稿(以下簡稱《三有名錄》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多地下發“野豬通緝令” 其不再是“三有”陸生野生動物

據了解,相比我國2000年發布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新的名錄中新增了680種陸生野生動物,其中包括獸類30種、鳥類445種、爬行49種、兩棲132種、昆蟲24種,較明顯地擴大了陸生野生動物的保護範圍。

不過在這個名錄中,野豬的名字已經不存在了,意味着一旦徵求意見稿定下來,野豬不再是三有陸生野生動物了。

相關文章:

野豬戰鬥力有多強?攻防屬性都點滿了

多地下發“野豬通緝令”:種群泛濫、已成致害範圍最廣的野生動物之一

野豬增多,就該獵殺?

(0)
上一篇 2021-12-12 05:35
下一篇 2021-12-12 0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