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內核補丁表明Rust可能是Linux的下一個前沿陣地

由於對C語言的依賴,Linux內核一直保持着相當優秀的可移植性,但現在內核團隊認真地採用Rust威脅着C語言的統治地位。Mozilla十年前研發的技術已經成為一股重要的力量,它提供了與經典編譯語言相同的靈活性,同時提供了與C語言的互操作性。

新的內核補丁表明Rust可能是Linux的下一個前沿陣地

內核開發者長期以來一直在討論將Rust引入Linux的可能性,而Linux內核現在包括一個穩定的Rust編譯器,這促使內核開發者Miguel Ojeda推出一個補丁,使Rust成為內核團隊事實上的第二種官方語言。

ZDNet的Steve J Vaughan-Nichols採訪了Linux內核高級開發人員Greg Kroah-Hartman,後者建議Rust代碼可以從驅動層面開始滲透到內核中。”驅動程序可能是這樣的嘗試的第一個地方,這是它們是內核源中依賴關係樹的’枝丫’,依賴於內核的核心功能的同時沒有任何東西依賴於它們。”,Hartman說。

Linus Torvalds也同意這一看法,說驅動程序是一個”明顯的”目標。

這並不意味着現在需要努力用Rust重寫任何現有的內核源代碼,但是如果新的內核開發朝這個方向發展,我們可能會看到10年後的一個巨大的Rust代碼庫存在在內核中。

新的內核補丁表明Rust可能是Linux的下一個前沿陣地

相關文章:

Linus Torvalds:Linux Kernel 5.14有望整合Rust語言代碼

Google與主要開發者簽訂合同 Linux內核將迎來更多Rust代碼

為Linux內核添加Rust支持的最新補丁已經出現

Linus Torvalds開源峰會訪談摘錄:關於社區、Rust和Linux 30周年

(0)
上一篇 2021-12-12 05:35
下一篇 2021-12-12 05: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