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幻5引擎功力驚人 《黑客帝國:覺醒》遊戲畫面媲美真實世界

近日,虛幻引擎和Epic Games宣布,在PS5和Xbox Series X|S上免費上架《黑客帝國覺醒》的虛幻5體驗版,以供玩家體驗虛幻5引擎的實際表現。作為玩家能夠真實玩到的第一款使用虛幻5引擎開發的遊戲,《黑客帝國:覺醒》在畫面和優化上都有着不錯的表現。

通過測試,在當前能夠體驗該作的三個平台上,《黑客帝國:覺醒》的加載速度都很優秀,雖然XSS由於畫質較低的原因有着最快的加載速度,但XSX和PS5的加載速度也被控制在了5秒以內。

虛幻5引擎功力驚人 《黑客帝國:覺醒》遊戲畫面媲美真實世界

在幀率,材質紋理等方面,三個平台則都有着相當接近並且較為優秀的表現。

從放出的截圖不難看出,《黑客帝國:覺醒》在畫面上已經作到了媲美真實世界的程度,在虛幻五和光追的加持下一些場景截圖甚至能夠堪比照片,給人以極強的視覺衝擊力。

之所以《黑客帝國:覺醒》能夠在確保優化的前提下做到優秀的畫面質量,虛幻5引擎自然是功不可沒。

虛幻5引擎功力驚人 《黑客帝國:覺醒》遊戲畫面媲美真實世界

在《黑客帝國:覺醒》中,開發者採用了TSR時態超分辨率技術,該技術是虛幻5給出的一種抗鋸齒解決方案,能夠做到以較低的性能開銷輸出更高分辨率的圖像。

而幾近真實的光影效果則是來自Lumen動態全局光照技術,這一技術能夠動態模擬物體表面的光線反彈,從而為遊戲提供逼真的多層次反彈光照以及天空光照。

細緻的建模效果則是得益於Nanite虛擬化微多邊形幾何體技術,通過該技術,在將建模導入引擎的時候將不需要製作低精度模型,使得所有場景物品都能夠有着細緻入微的建模。

虛幻5引擎功力驚人!《黑客帝國:覺醒》遊戲畫面媲美真實世界

當前,《黑客帝國:覺醒》的虛幻5體驗版僅可在PS5或Xbox Series X|S上免費體驗,官方尚未說明該體驗版是否會登陸PC,也並未表示該作是否會是一款完整的遊戲。

(0)
上一篇 2021-12-11 17:24
下一篇 2021-12-11 1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