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監管部門:未發現藍色起源火箭存在任何安全問題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周五表示,在對亞馬遜CEO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的太空探索公司藍色起源的載人航天計劃進行調查后,沒有發現任何安全問題
FAA今年9月曾宣布,將對藍色起源員工舉報的安全問題展開調查。本周五FAA表示,調查“沒有發現任何具體的安全問題”。該部門將結束調查,同時也不會對藍色起源採取任何行動。

美國監管部門:未發現藍色起源火箭存在任何安全問題

藍色起源前員工溝通負責人亞歷桑德拉·艾布拉姆斯(Alexandra Abrams)和其他20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藍色起源前員工和在職員工在一篇文章中表示,他們發現“公司的決策模式是優先考慮執行速度和成本,而不是投入適當的資源確保質量”。

藍色起源發言人本周五沒有對此做出回應,但在9月份表示,艾布拉姆斯“兩年前因為涉及聯邦出口管制條例的問題被多次警告,隨後被解僱”。不過艾布拉姆斯近期對媒體表示,她從未收到過任何有關出口管制問題的警告。

今年8月,貝索斯乘坐藍色起源的New Shepard運載火箭完成了亞軌道飛行,上升至德克薩斯州沙漠上空的約107公里高度。藍色起源9月份表示,該公司“有着良好的安全記錄,並相信New Shepard是有史以來設計或製造的最安全的太空飛行器”。

此前的員工文章稱,2018年藍色起源的一支團隊“記錄了1000多個與火箭發動機相關的問題報告,但這些問題從未得到解決”。

此外,今日美國東部時間9:45分(北京時間22:45分),藍色起源將執行第三次載人飛行任務,將6人送至太空。這將是藍色起源首次執行滿員飛行任務

相關文章:

NASA授予藍色起源等近27億元合同 支持建私人空間站

藍色起源遭安全舉報后通過監管審查 今晚將送6人到太空

(0)
上一篇 2021-12-11 11:14
下一篇 2021-12-11 11: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