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創始人成世界第五大富豪 靠投資特斯拉股份賺了1000億

截至周五美股收盤,甲骨文公司聯合創始人、董事長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凈資產增加了近160億美元,超越了谷歌聯合創始人,成為了世界第五大富豪,並逐漸逼近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

甲骨文創始人成世界第五大富豪 靠投資特斯拉股份賺了1000億

不過,埃里森三年前對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的押注也讓他大賺了一筆。埃里森曾在2018年年底披露,他購買了10億美元的特斯拉股份。過去三年,特斯拉市值增長了接近1300%。埃里森持有的特斯拉股份現在價值160億美元(約合1019億元)。即便近期有所回落,特斯拉股價今年依舊上漲了44%。

受到季度業績超出預期和追加回購100億美元股票的提振,甲骨文股價周五收盤大漲16%,創下過去20年來的第二大漲幅。埃里森是甲骨文最大股東,持有11.4億股股票。《福布斯》富豪榜顯示,埃里森現在的凈資產已增長至1357億美元,超越了谷歌聯合創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的1263億美元、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的1217億美元,躍居世界第五,距離蓋茨的1392億美元也只有一步之遙。

甲骨文創始人成世界第五大富豪 靠投資特斯拉股份賺了1000億

埃里森成世界第五大富豪

埃里森今年77歲,絕大多數財富來自他的甲骨文所有權。在甲骨文股價累計上漲59%的推動下,埃里森持有的甲骨文股份價值今年已經升值大約440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1-12-11 11:05
下一篇 2021-12-11 1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