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160億美元收購Nuance交易將獲歐盟批准 市值一度漲至約4700億

北京時間12月11日消息,路透社刊文稱微軟160億美元收購人工智能和語音技術公司Nuance
Communications的交易將獲得歐盟反壟斷機構批准后,其股價一度漲超2.9%(約4700億人民幣。截至收盤,微軟股價上漲9.44美元,漲幅為2.83%,報收342.54美元。據悉,歐盟委員會將在12月21日舉行會議時批准這一交易。美國和澳大利亞已批准了微軟收購Nuance的交易。

微軟160億美元收購Nuance交易將獲歐盟批准 市值一度漲至約4700億

約8成美國醫院使用了Nuance Communications的技術。Nuance Communications是語音技術先驅,曾幫助開發蘋果Siri,它提供的智能解決方案包括臨床語音識別、醫療成像等。

由於企業把人工智能看成是提高效率、改進客戶關係和降低成本的良方,這一技術成為科技巨頭激烈競爭的新領域。微軟CEO薩蒂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曾在投資者電話會議上說,“收購Nuance Communications的交易將直接使我們的技術進入醫生-患者交流領域,還將擴大我們在跨行業企業人工智能和生物安全領域的優勢。”

相關文章:

消息稱歐盟將無條件批准微軟160億美元收購Nuance交易

(0)
上一篇 2021-12-11 11:05
下一篇 2021-12-11 1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