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Xbox Series S|X 玩家更偏向於索尼PlayStation 5

遊戲行業研究公司 DFC Intelligence 最新數據,消費者更偏向於索尼的 PlayStation 5,而非微軟的 Xbox Series S|X。該公司在 10-11 月進行了一項詳細調查,顯示消費者仍然嚴重傾向於 PS5 和任天堂 Switch。但有趣的是,調查中的遊戲主機成員似乎對微軟的在線服務和目前 Xbox Series 的遊戲庫評價高於 PS5。

jzi5tzjq.jpg

該研究公司寫道:“鑒於在大多數方面消費者對系統的評價相當相似,這個結果有些令人驚訝。PlayStation 5 的主要優勢是更高的感知圖形和性能,而 Xbox 的遊戲庫和在線服務評價更高”。

根據這項新的調查,54% 尚未擁有 Xbox Series X 的消費者說他們可能/肯定不會購買該遊戲機,而只有 34% 的消費者不會購買索尼的下一代遊戲機。在調查中,當問及非 Xbox Series X 用戶時,26% 的人說他們可能/肯定會購買微軟的下一代遊戲機,大大低於可能會購買 PS5 的 42%。

至於任天堂Switch,當談到價格時,任天堂的混合平台在消費者的認知中處於領先地位。60% 的受訪者已經擁有該系統,27%還沒有擁有任天堂平台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打算購買。

DFC 繼續說:“可以說微軟在 Xbox 上面臨的最大問題是對在線服務的冷淡渴望。在線服務、VR 和一個看起來很酷的系統是消費者中評價最低的功能。價格、功率和偉大的遊戲仍然是主要驅動因素”。

有趣的是,在談到即將到來的遊戲時,消費者似乎對索尼的《戰神》續集《戰神:拉格納羅克》和任天堂的《塞爾達傳說:荒野之息》續集最感興趣。

在對新的和即將推出的遊戲的興趣中,Xbox 獨佔賽車遊戲《極限競速 5》(Forza Horizon 5)的評分與索尼獨家的《Gran Turismo 7》相似。PlayStation 5 獨佔的《地平線:西之絕境》(Horizon Forbidden West)的消費者興趣與 Xbox 獨佔的《光環無限》相似。然而,消費者興趣最大的是《戰神:拉格納羅克》(索尼獨家)和《塞爾達荒野之息》續集(任天堂)。

(0)
上一篇 2021-12-11 11:04
下一篇 2021-12-11 11: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