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的額外保護:科學家正通過步態分析來驗證用戶身份

如果有人偷走了你的手機他們越難解鎖越好。新的研究表明,步態分析可以通過根據用戶的行走方式來驗證他們的身份,從而提供一個額外的安全層。

uqf0sikx.jpg

由英國普利茅斯大學領導的一項研究中,邀請 44 名年齡在 18-56 歲之間的參與者被要求在 7-10 天內用腰包攜帶一部廣泛使用的智能手機。當他們進行正常的日常活動時,該手機的陀螺儀和加速器測量並記錄他們獨特的行走動作。

在測試期間,每個人都進行了大約 4000 次行走活動,儘管這些活動只被歸為三個主要類別:正常行走、快速行走和爬/下樓梯。一旦為每個測試對象建立了步態“特徵”,科學家們就開始嘗試僅根據這些特徵來識別哪個人是哪個人。平均而言,他們這樣做的準確率約為 85%,儘管當不包括樓梯類別時,這個數字上升到 90%。

更具體地說,正常行走的錯誤率為 11.38%,快速行走為 11.32%,爬樓梯為 24.52%,而下樓梯為 27.33%。雖然這些數字顯然並不完美,但研究人員認為,一旦步態認證系統得到進一步發展,它們可以得到顯著改善。也就是說,這項技術可能只是對其他識別方法的補充,而不是取代它們。

內森·克拉克(Nathan Clarke)教授說:“僅靠步態識別並不能解決可用和方便的身份驗證問題,但是它可以成為網絡武器庫中的一個極其重要的工具,有助於建立對用戶身份的更強意識。這項研究首次在實驗室控制的條件之外,展示了可以實現的現實性能水平”。

(0)
上一篇 2021-12-11 10:04
下一篇 2021-12-11 1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