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首顆7nm車規芯片“龍鷹一號”正式公布:8核CPU+14核GPU

12月10日晚間消息,吉利汽車在官微正式公布吉利芯“龍鷹一號”面市。“龍鷹一號”是智能吉利2025的排頭兵產品,定位是吉利首款國產7納米車規級智能座艙芯片。官方介紹這是一顆由旗下芯擎科技自研中國第一顆7納米製程車規級SoC芯片,標誌着“龍鷹一號”在智能座艙領域正式啟航。

“龍鷹一號”將於2022年三季度實現量產,並於年底按計劃前裝量產上車,量產上車的首款車型是吉利旗下的主力車型。

規格方面,“龍鷹一號”採用8核CPU、14核GPU、“NPU”可變成卷積神經網絡引擎算力8TOPS INT8。支持LPDDR5-6400內存,系LPDDR5在座艙SoC首款商用,提供51.2GB/s內存帶寬。

安全性方面,達到AEC-Q100 GRADE 3級別,ASIL-D標準的安全島設計,內置獨立的SECURITY ISLAND信息安全島,提供高性能加解密引擎,支持SM2、SM3、SM4等國密算法,支持安全啟動,安全調試和安全OTA更新等

此前在10月底的智能吉利2025活動(吉利龍灣技術薈)中,吉利以SE1000的名字稱呼這款智能座艙芯片,當時給出的參數包括面積83平方毫米,採用87層電路,集成88億顆晶體管。

彼時吉利還規劃,2024年~2025年推出5nm車載一體化超算平台芯片和高算力自動駕駛芯片。

吉利首顆7nm車規芯片“龍鷹一號”正式公布:8核CPU+14核GPU

(0)
上一篇 2021-12-10 23:04
下一篇 2021-12-10 23: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