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無法證實許多癌症實驗的實驗室結果

八年前,一個研究小組發起了一個項目,仔細重複癌症研究中早期但有影響力的實驗室實驗。他們重現了50個實驗,這種用小鼠和試管進行的初步研究為新的癌症藥物創造了條件。根據周二報告的結果,大約一半的科學主張沒有得到支持。“事實是我們自欺欺人。我們聲稱的大多數新穎或重要的東西都不是這樣的。”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癌症醫生和研究員Vinay Prasad博士說,他沒有參與這個項目。

800px-Lab_mouse_mg_3213.jpg

最有力的發現來自於可以重複得到類似結果的實驗,這是科學的一個支柱。

美國國家科學院院長Marcia McNutt說,在現實中,研究人員很少有動力去分享方法和數據,以便其他人能夠驗證工作。她說,如果研究人員的結果經不起推敲,就會失去威信。而且,發表發現也有內在的獎勵。

但是對於癌症患者來說,讀到一條似乎承諾治癒療法”即將到來”的小鼠研究的頭條新聞,可能會帶來錯誤的希望。 Prasad說:“癌症的進展總是比我們希望的要慢。”

這項新研究反映了科學進程早期的缺陷,而不是既定的治療方法。當癌症藥物進入市場時,它們已經在大量人群中進行了嚴格的測試,以確保它們是安全的,它們是有效的。

5OJ}6C(U4{RT6X9BSBY`IHM.png

在該項目中,研究人員試圖重複2010年至2012年發表在《細胞》、《科學》和《自然》等主要期刊上的癌症生物學論文的實驗。

根據該團隊周二在《eLife》在線發表的研究報告,總的來說,54%的原始發現未能達到可重複性項目提前設定的統計標準。在這些不成立的研究中,有一項研究發現某種腸道細菌與人類的結腸癌有關係。另一項研究是針對一種能縮小小鼠乳腺腫瘤的藥物。第三項是對一種潛在前列腺癌藥物的小鼠研究。

前列腺癌研究的一位合著者說,在桑福德·伯納姆·普雷比斯醫學發現研究所進行的研究經得起其他審查。

Erkki Ruoslahti說:“我們的研究結果在(科學)文獻中得到了大量的轉載,”他創辦了一家公司,現在正在對同一化合物進行人體試驗,以治療轉移性胰腺癌。

這是”可重複性項目”的第二次重大分析。2015年,他們在試圖重複心理學的實驗時發現了類似的問題。

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開放科學中心的Brian Nosek說,如果不先做重複研究結果的工作就貿然前進,可能會造成浪費。

Nosek說:“我們開始了一項臨床試驗,或者我們成立了一家創業公司,或者我們在做後續工作來驗證它之前,就向世界吹響了‘我們有一個解決方案’的號角。”

研究人員試圖盡量減少癌症實驗進行方式的差異。通常情況下,當他們對使用哪種品系的小鼠或在哪裡找到特別設計的腫瘤細胞有疑問時,他們無法從從事原始工作的科學家那裡得到幫助。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院外研究副主任Michael Lauer說:“我並不感到驚訝,但令人擔憂的是,大約三分之一的科學家沒有提供幫助,而且在某些情況下,他們甚至沒有提供幫助。”

Lauer說,NIH將努力改善科學家之間的數據共享,在2023年要求受資助的機構進行數據共享。 Lauer表示:“科學,當它做得正確時,可以產生驚人的東西。”

生物技術顧問、製藥商安進公司癌症研究的前負責人Glenn Begley博士說,就目前而言,懷疑是正確的做法。十年前,他和安進公司的其他內部科學家在試圖重複已發表的癌症實驗時,報告的確認率更低。

Begley說,癌症研究是困難的,“研究人員很容易被那些看起來令人興奮和挑釁的結果所吸引,這些結果似乎進一步支持了他們最喜歡的關於癌症應該如何工作的想法,但其實是錯誤的”。

(0)
上一篇 2021-12-10 15:45
下一篇 2021-12-10 15: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