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抱怨軟件拉胯 百思買下架TCL新款Google TV智能電視

今年夏末,TCL 發布了高端 6 系智能電視新品。除了支持 4K / 120Hz 遊戲體驗的 HDMI 2.1 端口,它還將預裝系統從 Roku 換成了 Google TV 。此前,TCL 已經面向國際市場推出搭載 Android TV 的智能電視,並為北美市場引入了一些實惠的入門機型。但 2021 年的 6 系“升級款”,還是難得地結合了 TCL 硬件和 Google 軟件。

1.jpeg

遺憾的是,到目前為止,事情都沒有 TCL 預想的那樣順利。一些早期購入的消費者抱怨稱,R646 機型的軟件存在許多 bug,用戶界面也相當卡頓。

比如某位消費者稱:過去幾周,我一直在檢查自己購買的 65 英寸 Google TV 智能電視。

系統主屏工作相對不錯,但沒過多久,我就留意到菜單動作在日常使用和瀏覽設置時異常拖沓。

在對遙控器的指令做出反應之前,電視機也可能會有延遲,此外我的室友有遇到應用程序崩潰、卡死並失去響應等情況。

其它線上評論提到了一些更惱人的問題,甚至需要完全拔掉電視插頭並重啟才能臨時化解。

然而同樣的評價,在 TCL 的 5 系 Google TV 身上也發生過 —— 比如 Digital Trends 評測就指出響應遲鈍和遇到一些 Bug 。

2.jpeg

對於一款售價 1000 美元左右的智能電視,這樣的表現實屬不應該。

11 月下旬,TCL 發言人 RachelleParks 曾在接受 TheVerge 採訪時稱,其首要任務是通過 Google TV 提供優化的用戶體驗,並為 TCL 設備找到軟件更新的節奏。

尷尬的是,儘管 TCL 已經推出了多項旨在提升性能和穩定性的軟件更新。但截至本周,TCL 在美國市場的 Google TV 智能電視獨家零售合作夥伴百思買,還是突然從商店列表中下架了這兩款型號。

此外即使嘗試點擊 TCL 官網上的 Best Buy 跳轉鏈接,目前也處於已失效的狀態。從大家的評價來看,65 英寸 6 系新品只有 3.5 / 5 顆星 —— 雖然 Mini LED 面板畫質出眾,但軟件問題還是太拖後腿了。

(0)
上一篇 2021-12-10 15:44
下一篇 2021-12-10 15: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