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企業以3D打印技術批量生產電動汽車電池

記者10日獲悉,位於德國薩克森州Döbeln市的黑石技術有限公司(Blackstone Technology)宣布,從即刻起將用3D打印技術生產電動汽車的電池這家瑞士企業在德國的子公司通過在線發布會展示了其新工廠和首條生產線。

德國企業以3D打印技術批量生產電動汽車電池

該增材工藝名為“厚層技術”,通過該工藝能用3D打印技術生產電池電極和鋰離子電池的隔膜。據該公司稱,該製造工藝與傳統生產的鋰離子電池相比具有多項優勢:通過打印工藝意味着儲存電力的電池單元層更厚,因此能量密度提高了20%。電池的尺寸可以靈活調整,可以根據客戶,例如汽車公司的需求進行定製。電池空間節省15%,材料節省20歐元/千瓦時。與此同時,生產中的能源消耗降低23%。此外該流程基於環保的純水工藝,可減少50%的生產廢料。

德國企業以3D打印技術批量生產電動汽車電池

“在德國,3D打印技術的工業化正繼續朝着批量化生產方向發展。在薩克森地區黑石技術有限公司的產品顯示了這一發展趨勢,尤其在德國最重要的未來工業領域——電池生產行業。”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3D打印專家Max Milbredt向中新網記者表示,“該公司的技術改善體現了工業3D打印的不斷突破:材料效率、無需改造成本的靈活的生產以及同時明顯下降的投資成本。德國在工業3D打印領域領先全球,並擁有合適的客戶,因此我們期待在汽車製造及其供應的未來地區能有更多類似的發展。”

據悉,黑石技術有限公司剛剛獲得薩克森建設銀行(SAB)的資助承諾,將獲得572萬歐元,該補助是2022年至2024年“改善區域經濟結構聯合任務”項目的一部分。工廠生產開始初期雇傭了14名員工,2022年員工人數將增加到38人。

對此,Max Milbred評論道:“德國對於增材生產領域是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投資地。德國擁有全球最領先的工業如汽車、航空、軌道技術、機械製造及其工程師傳統,為生產流程提供了最佳的條件。這項用3D打印電池的項目顯示,在德國未來工業領域投資是值得的。這裡是工業增材生產全球的真實實驗室。大客戶企業、良好的教育、傑出的物流以及吸引人的投資補助有望帶來更多未來的工作崗位。”

(0)
上一篇 2021-12-10 14:45
下一篇 2021-12-10 14: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