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寶馬支持的固態電池製造商Solid Power已通過SPAC順利上市

得到福特和寶馬支持的固態電池開發商 Solid Power,其股價在周四開盤后不久就衝上了高點。作為近年來通過 SPAC 手段上市的電動汽車領域企業之一,Solid Power 於 6 月宣布了與 Decarbonization Plus Acquisition Corp III 的合併,交易后的隱含估值為 12 億美元

福特寶馬支持的固態電池製造商Solid Power已通過SPAC順利上市

(圖自:Solid Power)

這番操作最終為 Solid Power 帶來了約 5.429 億美元的收益 —— 非常接近預估的 6 億美元(因在股東投票之前贖回的數量非常少)—— 其中包括 1.95 億美元的私募基金(PIPE)和 3.479 億美元的信託現金。

顯然,想要追求成為世界上首個將 EV 固態電池商業化的企業,Solid Power 需要相當多的資金來撬動這一市場。

固態電池的一大特點,就是將電解質從液體換成了固體。諸多優異的特性,使之被很多人視為下一個突破的風口。

開發人員稱,除了提供卓越的能量密度 / EV 續航里程,固態電池還可擺脫對依然的電解質的依賴,從而將與傳統電池相關的火災風險降至最低。

福特寶馬支持的固態電池製造商Solid Power已通過SPAC順利上市

近段時間,Solid Power 一直在努力擴大科羅拉多工廠的足跡,希望在 2022 年初試產商用級 100A 固態電池,以率先交付給投資方(福特和寶馬)開展相關測試。

按照計劃,該公司將利用籌集到的資金,為後續到 2026 年的整合運營提供支撐。

不過 Solid Power 的長期商業規劃,並不是要成為 LG 化學或 SK 創新那樣的大型電池生產商,而是將電池授權給更多原始設備(OEM)製造商。

公司首席執行官 Doug Campbell 在今年早些時候接受採訪時稱:“從長遠來看,我們其實是一家材料公司,並且希望成為固體電解質材料的行業領導者”。

(0)
上一篇 2021-12-10 11:45
下一篇 2021-12-10 11: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