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用戶信息:中通默認免費提供隱私面單服務

為進一步降低用戶信息泄露風險,更好地在快遞中轉環節保障用戶信息安全,近日,中通快遞正式為全部自有渠道下單客戶默認免費提供隱私面單服務。通過中通快遞寄件小程序、手機端、官網打印出的面單將會默認隱藏收件人及寄件人電話號碼。

保護用戶信息:中通默認免費提供隱私面單服務

收寄件人信息僅在面單上進行隱藏,如實際收件派件過程中需要查看用戶信息(如收件人手機號碼),快遞員可通過掌中通等系統進行查看。部分第三方驛站或快遞櫃,如菜鳥驛站、豐巢快遞櫃無法直接獲取隱藏之後的用戶信息,則在投遞時可在掌中通中查看用戶實際號碼進行投遞。

保護用戶信息:中通默認免費提供隱私面單服務

中通快遞科技與信息中心安全運營部經理馬辰介紹說:“隱私面單是平衡快遞實名制和個人隱私保護矛盾的重要手段。早在2017年中通就進行了嘗試,本次的區別在於隱私面單成為默認服務,不再需要用戶勾選,這樣的改動也是大勢所趨。”

一直以來,中通高度重視保障用戶的個人信息安全,建立快遞運單及電子數據管理制度,嚴格保管用戶信息等電子數據,定期銷毀快遞運單。2020年12月,中通快遞正式獲得英國標準協會(BSI)頒發的最新ISO/IEC 27701隱私信息管理體系認證,意味着中通快遞在個人信息處理的安全性、準確性等方面獲得國際權威機構認可,達到國際領先水平,可以更好地為用戶數據和隱私安全保駕護航。

中通對內部人員錄入用戶個人信息和查詢用戶個人信息採取嚴格限制措施,並對所有查詢行為進行了日誌記錄。依據不同的業務系統安全級別,制定了嚴格的應用安全標準。對所有信息採取了分類分級管理,並針對公司員工在業務系統中對客戶信息的操作行為進行多維度監管,確保客戶信息免受未經授權的訪問和破壞。

(0)
上一篇 2021-12-10 11:34
下一篇 2021-12-10 11: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