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和Instagram推出個性化的“年度回顧”功能

前身為Facebook的Meta公司已經為Facebook和Instagram推出了“年度回顧”功能。在Facebook上,用戶可以分享他們個性化的“一起走過的一年”卡片,其中突出了2021年對他們最重要的朋友、感情、地點和人物。新的in-feed體驗反映了人們在該平台上的一年,並將其策劃成一個可分享的卡片。這項新功能從周四開始在全球範圍內提供,並將在12月30日前開放。

facebook-year-in-review.png

在Instagram上,用戶可以在他們的IG故事中分享一個定製的年終 “Playback” 時間膠囊。該功能利用了Stories Archive(故事檔案),因此用戶可以定製和選擇多達10個故事與他們的粉絲分享。要獲得這項功能的資格,用戶需要在今年發布了三個以上的故事,或打開了故事檔案。該平台將為用戶推薦回放帖子,但用戶也可以選擇他們想分享的內容。用戶將在他們的Instagram feed中看到一條信息,邀請他們創建自己的回放。這項新功能將在幾周內向用戶開放。

在前幾年,Instagram用戶創建了自己版本的年終回顧功能,他們會在照片網格中發布自己排名前九的圖片。今年,Instagram為其用戶提供了一種應用內的方法,以創建可分享的年終內容。

instagram-end-year.png

Facebook和Instagram的新功能都是完全可定製的,因此用戶可以添加或刪除他們選擇的內容和帖子。Meta指出,這兩項功能將在未來幾天向全球所有用戶推出。

新功能的推出是因為可分享的年終總結越來越受歡迎,這得益於Spotify每年在社交媒體上廣泛分享的Wrapped體驗。Facebook和Instagram加入了許多其他數字巨頭的行列,希望通過發布自己的版本來模仿這一流行功能。例如,Reddit本周推出了帶有用戶習慣統計的個性化回顧;同時,Snapchat預計也將在本月推出其 “年終故事”功能。

(0)
上一篇 2021-12-10 08:35
下一篇 2021-12-10 0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