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了一顆有着熔岩海洋的新行星

據BGR報道,科學家近日發現的一顆新行星的表面覆蓋有熔岩海洋。這顆地獄般的行星被稱為GJ 367b,它離地球大約有30光年的距離。

wQfukdbmYjckg4pbGQ7TeV-1024-80.jpg.webp

這顆新的行星比地球小–準確地說大約是地球的四分之三。這使得它比水星大,但比火星小一些。據信它的密度接近純鐵。然而,使這顆系外行星如此有趣的是,科學家認為它是水星的一個更極端的版本。這意味着它將主要是一個金屬核心,其餘部分覆蓋在熔岩海洋中。

科學家發現這顆地獄般的行星圍繞着一顆名為GJ 367的小型紅矮星運行。由於這顆恆星是如此之小,使得探測這顆行星變得更加容易。然後他們利用凌日系外行星勘測衛星(TESS)對其進行近距離檢查。TESS早在2018年發射,使科學家能夠更容易地在M型恆星周圍搜索。

lsp_tess_image.jpg

加州理工學院天體物理學家、美國宇航局(NASA)系外行星科學研究所的科學家Jesse Christiansen告訴Inverse,M型星通常提供了跟進該行星的最佳機會。科學家們發現,GJ 367b完成其軌道的時間不到8小時。Christiansen說,這可能是科學家們發現更多關於該行星的另一個機會。這可能包括更好地了解該行星的表面會是什麼樣子。

現在,科學家們對這顆地獄般的行星的了解是基於從TESS收集的數據。不過,利用這些信息,科學家們認為,這顆行星達到的溫度高到足以使鐵汽化。因此,他們認為這是一個地幔已經融化的鐵芯行星。他們還認為,這顆系外行星的軌道是由某種外部影響造成的。

不幸的是,這種影響力量目前還不清楚。科學家們希望能夠更深入地挖掘這顆矮星周圍的系統和圍繞它運行的地獄般的行星。他們希望能夠發現是否有另一顆行星能夠迫使GJ 367b進入其目前的軌道。

(0)
上一篇 2021-12-09 10:26
下一篇 2021-12-09 1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