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揭示了身體如何利用脂肪來對抗感染

東安格利亞大學(UEA)和Quadram研究所的新研究揭示了我們人體免疫細胞是如何利用身體的脂肪儲存來對抗感染的。這項研究於今日(當地時間2021年12月8日)發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它可能有助於開發治療細菌感染者的新方法。

Fat-Cells-web.jpg

研究小組表示,他們的工作有朝一日可以幫助脆弱和年長人群的感染提供治療。

據悉,該團隊研究了沙門氏菌–一種導致腹瀉、嘔吐、腹痛、發燒和敗血症的細菌感染。

UEA團隊跟Quadram研究所和Earlham研究所的同事合作跟蹤了活體幹細胞中脂肪酸的移動和消耗。之後,他們通過分析肝臟損傷繼續分析對沙門氏菌細菌感染的免疫反應。他們發現了造血幹細胞是如何對感染做出反應的–通過從身體的脂肪儲存中獲取高能量的脂肪酸。

研究小組發現,在造血幹細胞居住的骨髓中,感染信號驅動脂肪細胞會將其儲存的脂肪作為脂肪酸釋放到血液中。

他們發現,這些高能量的脂肪酸隨後會被造血幹細胞吸收,這有效地餵養了幹細胞,從而使它們能夠製造出數百萬個對抗沙門氏菌的白細胞。

研究人員還確定了脂肪酸的轉移機制並討論了這一新知識可能對未來的感染治療產生的潛在影響。

來自UEA的諾維奇醫學院的Stuart Rushworth博士稱:“我們的結果提供了對血液和免疫系統如何應對感染的洞察力。對抗感染需要大量的能量,而脂肪儲存是巨大的能量儲存,它為血液幹細胞提供燃料,進而為免疫反應提供動力。 研究出這種‘燃料提升’的工作機製為我們提供了未來如何加強身體對抗感染的新思路。”

Quadram研究所的Naiara Beraza博士指出:“我們的研究結果使我們能夠了解我們的免疫系統如何利用脂肪來推動對感染的反應。界定這些機制將使我們能夠開發出新的治療方法來治療肝臟中的感染。”

Rushworth博士表示:“在未來,我希望我們的研究結果將有助於改善對脆弱和老年感染者的治療,通過加強他們的免疫反應的方式。”

另外,他還補充道:“由於抗生素耐藥性是目前社會面臨的一個廣泛挑戰,因此迫切需要探索像這樣的新方法來幫助身體的免疫系統對抗感染。”

(0)
上一篇 2021-12-09 10:26
下一篇 2021-12-09 1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