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ckStarter押注區塊鏈技術:欲打造去中心化的眾籌平台

知名眾籌平台 KickStarter 正押注區塊鏈技術,宣布公司計劃創建一個開源協議KickStarter 表示該協議基本上將創建一個包含 Kickstarter 核心功能的去中心化版本,目標讓包括 Kickstarter.com 在內的多個眾籌平台接受該協議。

avqyvyxu.jpg

為此,該平台成立了一個名為 KickStarter PBC 的新組織,該組織已經着手開發新的協議。Kickstarter正在為該項目提供資金,為該組織任命一個初始董事會,並承諾成為該協議的首批平台之一,但沒有提供這種過渡可能發生的具體時間表。

該公司還表示正建立一個獨立的“治理實驗室”,該實驗室將發表研究報告,並與社區就協議治理問題進行接觸。聯合創始人 Perry Chen 和首席執行官 Aziz Hasan表示:“我們正在進入替代治理模式的重要時刻,我們認為這是使用區塊鏈推進這些努力的重要機會,該實驗室將由Purpose Foundation(US)聯合創始人兼執行董事 Camille Canon 領導,這是一個專註於開發和擴展替代所有權和治理模式的組織”。

對於 Kickstarter 來說,這是一條有趣的發展道路,它借鑒和融合了部分區塊鏈產品的哲學 DNA,允許消費者支持項目並圍繞它們建立一個社區,同時在這些產品的成功中獲得股份。雖然 Kickstarter 模式中的”股權”是一個已完成的實體或數字產品,但較新的區塊鏈眾籌平台正在顛覆這種模式,向用戶提供與項目掛鈎的代幣,隨着產品的成熟,代幣的價值也會不斷增加。其中一些努力的合法性值得懷疑,但有無窮無盡的方法來混淆用戶到底在買什麼和賣什麼。

目前看來,Kickstarter的目標是在協議將如何影響用戶體驗方面慢慢進行。該公司的一篇博客文章寫道:“作為一個用戶,你所熟悉的Kickstarter體驗將保持不變。你不會’看到’該協議,但你會從它的改進中受益”。

Kickstarter 於 2009 年率先推出了在線眾籌,通過其平台認捐的數額超過 60 億美元,資助的創意項目超過 200,000 個,這些項目估計創造了 750,000 多個兼職工作崗位、80,000 個全職工作崗位、20,000 多家公司和非營利組織,併產生了 135 億美元的額外經濟影響

(0)
上一篇 2021-12-09 10:25
下一篇 2021-12-09 10: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