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nard彗星正在繞過地球,大家將有機會看到它

據悉,12月會有一次千載難逢的彗星觀測。現在,人們都在談論Leonard彗星,因為它是如此獨特,而人們很快就能親自看到它。Leonard彗星–或稱C/2021 A1彗星–於2021年1月初被發現,目前正處於朝向太陽的旅程中。估計它將在2022年1月3日到達太陽。此時,它將成為一顆星際彗星並離開我們的太陽系。

Leonard彗星正在繞過地球,大家將有機會看到它

如何捕捉這一獨特的彗星景象

2-1.png

Leonard彗星正在繞過地球,大家將有機會看到它

到目前為止,Leonard彗星在12月的大部分時間裡都能在天空中看到,儘管通常是在清晨。根據天文學家的說法,彗星的視線首先在黎明前的幾個小時內變得清晰可見,是天空中一個相當暗淡的實體。不過,在12月4日的新月之後,它變得更加明亮了。

截至目前,這顆彗星仍在太空中疾馳,距離地球約有2100萬英里。這比月球要遠得多,這意味着它不會經過地球可以影響的區域,即希爾球。因此,我們的星球不會對其旅程產生任何影響。天文學家說,雖然在新月之後,Leonard彗星可能可以用肉眼看到,但最好的彗星觀測將發生在一副雙筒望遠鏡或一個小型望遠鏡上。

這顆彗星將從12月4日開始接近牧夫座(Bootes)。它將靠近牧夫座中最亮的那顆星,也就是大角星(Arcturus)。然而,在12月12日之後,它將更難看到,因為它不會在早晨的天空中看到。相反,它將在整個晚上提供間歇性的觀察。12月17日,它應該會經過金星附近。

Leonard彗星的發現

Leonard彗星正在繞過地球,大家將有機會看到它

早在2021年初,在萊蒙山天文台工作的天文學家Gregory Leonard就注意到了這顆彗星的污點和尾巴。

“我看到了一個絕對真實的物體,”Leonard在採訪中告訴Inverse。

據Leonard介紹稱,在第一次看到彗星后,他和他在亞利桑那州圖桑的Catalina Sky Survey團隊注意到的第一件事是,它要比我們發現的其他大多數彗星更接近太陽。由於彗星是由冰和氣體組成的,所以它們會反射大量的光線。因此,彗星離太陽越近它就越能反射來自恆星的光線。這應該使它更容易被發現。

Leonard表示,這顆彗星有可能已經穿過了我們的太陽系,約在7.5萬到8萬年前。當然,在那個時間點上,沒有人會去記錄看到彗星的情況。Leonard彗星在經過太陽之後將離開我們的太陽系。屆時,它可能會飛出幾百萬年然後進入另一個恆星系統。

(0)
上一篇 2021-12-09 10:24
下一篇 2021-12-09 1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