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機銷量3.4億部 同比下降6.8%

根據Gartner的數據,2021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機銷量同比下降了
6.8%。組件短缺擾亂了生產計劃,導致庫存減少和產品供應延遲,最終影響了銷量。Gartner 高級研究總監 Anshul Gupta
表示:“儘管消費者需求強勁,但由於產品發布延遲、交貨時間延長以及渠道庫存不足,智能手機銷量下降。與高端智能手機相比,供應限制對基本和實用智能手機的生產計劃的影響要大得多。”

儘管本季度整體智能手機銷量下降,但高端智能手機的銷量繼續增長。

2021 年第三季度,蘋果重回銷量榜第二,小米重回第三。三星在智能手機銷量方面保持整體領先,但其市場份額同比下降 1.9%。即使整體下滑,三星的高端智能手機仍實現了增長,這主要得益於對可摺疊智能手機的強勁需求。中國智能手機廠商小米、vivo 和 OPPO 的市場份額分別同比增長 1%、2.4% 和 1.7%。

Gartner: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機銷量3.4億部 同比下降6.8%

由於引人注目的功能升級和5G,蘋果iPhone需求強勁。升級的仿生 A15 傳感器、更長的電池壽命和相機傳感器優化是推動 iPhone 升級的主要功能。蘋果繼續改進其在線渠道,在2021年剩餘時間內加速對5G iPhone的需求。

小米在歐洲和中東市場擴張得益於強大在線渠道主導戰略以及與這些地區的通信服務提供商 (CSP) 的合作。該公司在2021年第三季度增加了其全球智能手機市場份額。

2021年第三季度全球前五位智能手機供應商中,vivo 的同比增長率最高(20.9%)。該公司在本季度推出了13款新智能手機,並在其戰略中增加新的線下零售商和體驗店,試圖在進入歐洲和中東等新市場的同時獲得優勢。

(0)
上一篇 2021-12-09 04:23
下一篇 2021-12-09 04: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