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步試驗顯示輝瑞和BioNTech疫苗加強針可中和omicron變異病毒

輝瑞公司和BioNTech
SE表示,初步實驗研究顯示,接種其第三劑新冠疫苗可以中和變異病毒omicron,這一結果料將加快全球接種加強針的步伐。
兩家公司表示,接種當前版本疫苗的加強針可令抗體提高25倍,對原始病毒和其他變異毒株提供的保護力與接種兩劑疫苗后的水平相當。T細胞仍然可以抵禦重症的出現。

初步試驗顯示輝瑞和BioNTech疫苗加強針可中和omicron變異病毒

但是兩家公司稱,有信心在2022年3月前,可以準備好交付一款專門針對omicron的疫苗。

這一研究結果提振了美股,標普500指數期貨上漲0.3%。輝瑞股價盤前上漲1.4%,BioNTech下跌1.2%。

它們表示,與原始病毒相比,接種兩劑新冠疫苗者血漿中針對omicron的中和抗體水平降低了25倍。

“這些初步數據明確顯示,接種第三劑疫苗可以提高保護力,”輝瑞首席執行官Albert Bourla在聲明中表示。BioNTech首席執行官Ugur Sahin表示,初步數據顯示第三劑仍舊可以提供足夠的疾病預防保護。

上述為初步數據,兩家公司將繼續對新變異病毒進行研究。兩家公司稱,由於未受病毒變異影響的T細胞的作用,兩劑疫苗可能仍然可以預防感染omicron后出現重症。

(0)
上一篇 2021-12-08 21:24
下一篇 2021-12-08 21: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