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台積電6nm工藝 OPPO宣布自研芯片名為MariSilicon X

今天,OPPO在社交平台宣布,OPPO自研芯片名為MariSilicon X,它是一顆頂級NPU芯片。早在2020年,OPPO廣東移動通信有限公司就註冊了MariSilicon商標。該商標“MariSilicon”源自馬里亞納硅的英文詞Mariana Silicon,由世界最深海溝馬里亞納和硅芯片兩個名字演變而來。

從名字不難看出,OPPO這款自研芯片的研發難度可以說超乎想象。爆料稱該芯片採用台積電6nm工藝製程,成本非常高。

此前華為在麒麟970芯片上引入了NPU,麒麟970因此成為了業界第一顆AI手機芯片。

在手機上,NPU+ISP會有更加廣闊的想象空間。比如ISP+NPU融合后,直接將數據、信息完全打通,使用硬件直連的方式,將原本獨立的NPU計算直接融合ISP的處理流水線中,數據可以無縫緩衝、實時處理。

如此一來,手機對靜態照片處理已經不費吹灰之力,同時實現實時視頻的像素級處理。

總而言之,OPPO這顆芯片在未來會大放異彩,更多詳情會在OPPO未來科技大會上揭曉。

採用台積電6nm工藝 OPPO宣布自研芯片名為MariSilicon X

(0)
上一篇 2021-12-08 18:13
下一篇 2021-12-08 18: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