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種族歧視案:前員工要求法院維持賠償1.37億美元判決

特斯拉一名前員工周二敦促法院維持今年10月一個陪審團作出的裁決,即要求特斯拉向該名黑人員工支付1.37億美元的賠償金。 此前特斯拉要求法官撤銷這一“令人震驚”的判決,並下令重新審判。

特斯拉種族歧視案:前員工要求法院維持賠償1.37億美元判決

這位黑人員工名叫歐文-迪亞茲(Owen Diaz),曾於2015年至2016年期間在特斯拉加州工廠擔任電梯操作員。據迪亞茲聲稱,他在該工廠遭受種族歧視,而特斯拉對此視而不見。

迪亞茲稱,大量非洲裔美國工人在這家工廠中經常遭遇種族主義虐待、歧視以及騷擾,並指出多數黑人員工曾向該公司監管機構投訴,但特斯拉公司沒有就經常性的種族歧視採取任何行動。

特斯拉在11月17日提交文件,要求法院對此案重新審判。特斯拉表示,其“憎惡並譴責使用所有種族歧視的言論”,並稱陪審團的裁決“在美國反歧視法中沒有先例”,必須予以擱置。

根據法律專家的說法,法官可能會大幅削減陪審團裁定的賠償金,此前有先例表明賠償金可能會減半。

但迪亞茲周二表示,法官對這個想法的回答應該是“大聲說不”。

這位特斯拉前員工在周二提交給法庭的文件中表示:“除非法院讓特斯拉對自己的行為完全負責,包括接受陪審團的懲罰性賠償裁決,否則特斯拉將繼續從事同樣應受譴責的行為。”他還說:“特斯拉在審判后的簡報表明,它仍然沒有吸取教訓。”

(0)
上一篇 2021-12-08 16:13
下一篇 2021-12-08 16: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