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CEO:將用Mobileye上市籌集資金建設芯片工廠

12月8日消息,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周二,美國芯片巨頭英特爾首席執行官帕特·蓋爾辛格(Pat Gelsinger)表示,英特爾將保留計劃於明年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時,出售其自動駕駛汽車部門Mobileye股份時籌集的大部分資金,目標是利用其建設更多的芯片工廠。

華爾街對這家芯片巨頭將Mobileye上市的舉措表示歡迎。蓋爾辛格表示,隨着全球汽車製造商花費數十億美元加快向電動和自動駕駛汽車的過渡,上市將使Mobileye更容易實現增長。他說:“現在正是時候,這是一項獨特的資產,我們將採取正確的行動,充分挖掘其潛力。”

蓋爾辛格稱,英特爾將保留Mobileye的多數股權,並將保留從首次公開募股中獲得“大部分收益”。他拒絕透露將出售的股份規模或籌資目標等細節,但表示“這肯定會對我們整體積極的工廠建設計劃有所幫助”。

英特爾曾表示,該公司計劃在亞利桑那州建造兩家芯片工廠,並在美國和歐洲增加其他工廠,只是地點尚未宣布。

英特爾CEO:將用Mobileye上市籌集資金建設芯片工廠

芯片供應短缺已經困擾着包括汽車業在內的全球各個行業。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領導的政府希望國會批准520億美元補貼計劃,用於幫助擴大美國半導體製造業。

英特爾今年的股價幾乎沒有變動,表現遠遠遜於費城SE半導體指數(SOX)超過40%的漲幅。因為隨着競爭對手一直在製造更節能的微處理器,英特爾在努力提高技術水平。

消息人士此前透露,英特爾五年前以約150億美元收購的以色列公司Mobileye,在2022年中期美國首次公開募股時的估值可能超過500億美元。蓋爾辛格表示,估值相當接近,但他拒絕透露Mobileye將出售多少股份,並重申英特爾將保留多數股權。

Mobileye擁有許多知名客戶,包括寶馬、奧迪、大眾、日產、本田和通用汽車等。該公司的技術已經被汽車製造商部署,因為他們在汽車上配備了司機輔助駕駛系統,或者在轉向電動汽車的過程中試驗了自動駕駛技術。英特爾預計Mobileye今年的營收將增長40%以上。

Westpark Capital分析師魯本·羅伊(Ruben Roy)非常支持這筆交易,因為它可能給英特爾帶來更多現金,幫助其聚焦於戰略重點。羅伊預測,在接下來的幾年裡,Mobileye的複合年增長率應該在25%到30%左右。(小小)

(0)
上一篇 2021-12-08 10:02
下一篇 2021-12-08 10:02

相关推荐